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15日——《人參果》(中午版)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7日 15:03


  頑皮:大家好!又到了《動漫世界》時間啦!我是頑皮。

  鞠萍:小朋友們好,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鞠萍姐姐,我以為自己已經夠貪吃的了,可是沒想到還有比我更貪吃的!

  鞠萍:哦?是誰那麼貪吃呀?

  頑皮:還能有誰?就是大名鼎鼎的豬八戒啦!

  鞠萍:哈哈!豬八戒確實貪吃!在動畫片《豬八戒吃西瓜》裏,我們早就領略了他的貪吃本領!

  頑皮:還有一個動畫片,也是描寫貪吃的豬八戒的!不過這回,他還慫恿師哥孫悟空跟他一起偷吃東西,結果闖下了大禍!

  鞠萍:他們一定是偷吃的人參果落!

  頑皮:對對對!我説的這個動畫片就叫做《人參果》!講的是唐僧率領徒弟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去西天取經,經過萬壽山五莊觀的故事。

  鞠萍:我記得當時五莊觀的鎮元大仙上天庭了,臨走的時候他囑咐道童:“大唐高僧要路過這裡,可以拿人參果好生款待。”

  頑皮:這個人參果可是寶貝,吃了可以長生不老。可是道童只把人參果拿來招待唐僧,卻不給徒弟們吃。

  鞠萍:於是孫悟空就不高興了!加上貪吃的八戒在一邊慫恿,於是孫悟空就溜到果園偷來了人參果。

  頑皮:道童發現以後,跟孫悟空爭吵起來。師傅唐僧知道了,就把悟空罵了一頓,悟空一氣之下,推倒了長了三千年的仙樹。

  鞠萍:鎮元大仙回到五觀莊,看到這個情景非常氣憤,他要重重地懲罰師徒四人。孫悟空勇敢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除了自己受罰以外還替師父受罰。

  頑皮:可是果樹已經推倒了,怎麼才能救活呢?

  鞠萍:為了彌補自己犯下的過失,悟空跑遍了各個角落,拜見了很多的神仙,終於,他知錯就改的行為得到了觀音菩薩的諒解和幫助。觀音用凈瓶裏的聖水救活了仙樹。

  頑皮:鎮元大仙看到孫悟空的改變,非常高興,還跟悟空結為了弟兄。

  鞠萍:所以呀,貪吃還真是個特別不好的壞毛病!

  頑皮:所以頑皮決定再也不貪吃了!還要幫助白蟻戒掉貪吃的毛病!

  鞠萍:白蟻?我知道他最喜歡吃硬邦邦的木頭!

  頑皮:恩!他可以在很短很短的時間內,就把一座木房子全部吃掉!今天,百畝森林就遭到了白蟻的猛烈攻擊。

  鞠萍:啊?真的嗎?森林裏那麼多樹,不會都被它吃掉吧?

  頑皮:友誼可以改變一切呀!白蟻給百畝森林帶來了緊急情況,但是跳跳虎卻還是把白蟻當成好朋友,他們的友誼最終將危機解除了!

  鞠萍:原來友誼的力量這麼偉大呀!

  頑皮:不信?看了動畫片就信啦!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去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