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9日——《海力布》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17日 13:53


  鞠萍: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好!《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你有沒有聽過《海力布》的故事?

  頑皮:海力布?好奇怪的名字。

  鞠萍:這是一個內蒙古自治區的民間故事,海力布是一個獵人。他非常熱心幫助別人,每次打獵回來,總是把獵物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下很少的一份。大家都非常敬愛他。

  頑皮:真是一個好人!好人一定有好報!

  鞠萍:好人確實有好報!有一天,他救了龍王的女兒小白蛇,龍王為了感謝他,送給海力布一塊含在嘴裏就能聽懂動物語言的寶石。

  頑皮:哈哈!這樣就能知道動物之間在説什麼啦!實在是太神奇了!

  鞠萍:但是動物説什麼話,只能自己知道。如果他對別人説了,就會變成一塊僵硬的石頭。

  頑皮:啊?

  鞠萍:結果有一天,他聽到鳥兒在説這個地方要被洪水淹沒了!

  頑皮:這可怎麼辦呀?不説吧,鄉親們可能就要被淹死,可是説了吧,自己就會變成硬邦邦的石頭!太難決定了!

  鞠萍:可是海力布寧願變成石頭,也要救鄉親們!

  頑皮:啊?那他,真的變成石頭了!

  鞠萍:是呀!後來,人們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據説現在還能找到那塊叫做“海力布”的石頭呢。

  頑皮:海力布實在是太偉大了!他情願犧牲自己來挽救別人的生命!

  鞠萍:可是有的人卻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犧牲別人的生命!

  頑皮:這個人,肯定就是可惡的杜肯!不知道他今天又想出了什麼鬼主意!

  鞠萍:今天呀,杜肯製造了一批機器人軍隊,不過這些機器人都很愚蠢,杜肯想讓弗裏曼博士幫他把這些機器人變得聰明起來。

  頑皮:那弗裏曼博士會幫他嗎?

  鞠萍:當然不會啦!

  頑皮:那弗裏曼博士會不會很危險呢?杜肯一定不會放過他!

  鞠萍:弗裏曼博士的命運到底如何?還是一起去動畫片裏看看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