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7月26日——《過橋》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04日 13:41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鞠萍:今天,我們要給大家介紹一個動畫片,叫做《過橋》!

  頑皮:這個動畫片很有意思,小朋友們一定會非常喜歡!

  鞠萍:一天,熊貓、長頸鹿、猴子和狐狸在河邊玩耍。它們發現河中間的小島上長著一棵果實纍纍的桃樹。又大又紅的水蜜桃引得大家口水都流出來了。

  頑皮:要吃桃子就得過河呀,怎麼辦呢?

  鞠萍:小猴子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拔幾根竹子搭一座橋,不就可以了嗎?

  頑皮:於是大家就動起手來,可是只有狐狸在一邊偷懶。

  鞠萍:大夥兒累了半天,橋終於搭好了,大家都很高興。

  頑皮:誰第一個過橋呢?

  鞠萍:大家互相謙讓著,誰也不第一個過橋。

  頑皮:誰知道狐狸卻毫不客氣地搶先過了橋。

  鞠萍:它過橋以後還轉身把竹橋給拆了。原來它早就謀算好要獨享滿樹的蜜桃。

  頑皮:狐狸邊吃邊對河岸上的夥伴們哈哈大笑,得意洋洋。

  鞠萍:大夥兒對它這種過河拆橋的惡劣行為十分氣憤,決定不再理睬它。它們還提醒狐狸説:“哼!你過河拆橋,就不想回來啦?”

  頑皮:狐狸一聽呆了!真的,拆了橋自己也回不去啊!它這才忙向朋友們求饒,要大家幫它再造一座橋。

  鞠萍:夥伴們對它説:“桃子你一個人吃,橋嘛,你也一個人造吧!”説完,大家都走了。

  頑皮:天開始暗了,狐狸急得走投無路,就冒險跳過河去,可是一不小心掉進河裏面了!

  鞠萍:正在這個危急時刻,一根竹桿從水面上伸了過來。

  頑皮:原來,夥伴們並沒有走。大家救了狐狸,狐狸這下慚愧得抬不起頭來了。

  鞠萍:這個動畫片告訴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團結一心,不能夠自私自利!

  頑皮:你們看,自私的狐狸雖然吃到了桃子,卻差一點丟了性命!真是得不償失!

  鞠萍:所以小朋友們在生活和學習中一定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要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大家的利益!

  頑皮:在今天的動畫片裏面呀,就有幾個自私自利的壞傢伙,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從比薩餅店偷走了音樂熊!

  鞠萍:啊?音樂熊被偷走了?

  頑皮:是呀!小偷還留下了“錄像名片”,説他們在歐洲開了一個惡棍巢穴夜總會。

  鞠萍:惡棍巢穴夜總會?那金一定會趕過去營救音樂熊的!

  頑皮:那當然啦!可是當金他們趕到那裏的時候,壞蛋正在用超級霓虹氣體發出的強光在給大家催眠!他們要以此來要挾政府,當上國王。

  鞠萍:啊?金不會也被催眠了吧?難道壞蛋真的能當上國王嗎?

  頑皮:我們看了動畫片不就知道了嗎?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