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7月16日——《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9日 17:06

  頭腦風暴——《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在今天的動畫片中,怪博士杜肯用機器把自己的大腦,和一個也叫杜肯的士兵的大腦進行了交換。

  頑皮:啊?大腦進行了交換?大腦也可以進行交換嗎?

  鞠萍:是呀!為了尋找那個士兵的大腦,她們來到了科羅拉多大峽谷杜肯博士的家。可不幸的是無意中金和衝不停的大腦也被交換了!

  頑皮:啊?那不是亂套了嗎?

  鞠萍:可是説不定呀,這也是一件好事情!

  頑皮:啊?為什麼會是好事呢?

  鞠萍:正好有一個機會讓金和衝不停來一次換位思考呀!

  頑皮:換位思考?什麼叫做換位思考呀?

  鞠萍:換位思考呀,就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去思考問題!

  頑皮:哈哈!我明白了!如果能夠時時刻刻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那麼很多的矛盾和誤會都會被化解掉!

  鞠萍:對呀!這就是我們提倡換位思考的真正意義所在!在動畫片《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裏面,小頭爸爸就給大頭兒子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小頭爸爸是個特別稱職的父親,他會試著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他能陪孩子玩所有的遊戲,是孩子忠實的小夥伴。

  頑皮:對對對!小頭爸爸還特別耐心和細心,我記得他還和兒子鑽進一個特別大的紙殼子裏,玩兩座小房子的遊戲。

  鞠萍:大頭兒子雖然非常淘氣任性,但是有時候還是很懂事的,他也從爸爸媽媽那裏學到了從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的方法。他也慢慢開始懂得體諒父母,理解父母。

  頑皮:金和衝不停交換頭腦以後,他們的友誼也許會更加深厚吧!不過要是永遠也換不回來了,也是一件頭疼的事情呀!

  鞠萍:所以他們要積極的想辦法解決才行呀!還是讓我們趕快去看今天的動畫片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