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7月14日——《鐘樓怪人》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9日 16:55

  暗戀——《鐘樓怪人》


  

  鞠萍:小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我們最新的《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大家好!大家好!哈哈!我是頑皮!鞠萍姐姐,聽説我們的麻辣女孩要參加一個盛大的舞會!她正在為舞會做著精心的準備呢!

  鞠萍:恩,我想呀,她一定對這次舞會特別特別的重視!因為所有的女孩子都希望在舞會中成最最引人注目的焦點人物!

  頑皮:還有還有,每個女孩子都希望成為受男孩子歡迎的白雪公主!

  鞠萍:可是呀,美麗的外表並不是一個人受到歡迎的唯一標準,其實,善良的心靈往往更為重要。

  頑皮:恩,擁有善良心靈的人,即使長相醜陋,也會得到大家的喜歡!

  鞠萍:法國著名的文學家雨果的小説《巴黎聖母院》,講的就是有著醜陋面容,卻有一顆善良心靈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的故事。故事發生在15世紀的法國。當時的卡西莫多被大家推舉為“愚人之王”。

  頑皮:因為他長著四面體的鼻子,馬蹄形的嘴,獨眼,駝背,腿還是瘸的,身體的高度和寬度差不多,兩腿從前面看,好像是兩把鐮刀。

  鞠萍:可是他雖然長得非常醜陋,甚至可以説是畸形,但是他卻有一種不容懷疑的堅定、嚴肅、勇敢的態度。當時,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卻有著蛇蝎心腸,他用殘忍的手段迫害吉卜賽女郎愛斯梅拉爾達。卡西莫多為了救出愛斯梅拉爾達而不惜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頑皮:1996年,迪斯尼公司把《巴黎聖母院》這部小説改編成了動畫片《鐘樓怪人》,這部動畫片裏讓我們體會到了“只有善良的內在與真誠的情感”才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情操。

  鞠萍:2002年,迪斯尼又推出了全新製作的續集《鐘樓怪人2》,喜歡卡西莫多的觀眾,會驚喜的發現,在續集裏,鐘樓怪人終於尋找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真愛。

  頑皮:哈哈!真是讓人高興!我相信,勇敢機智的麻辣女孩不用打扮,也能成為舞會上最耀眼的明星!

  鞠萍:不過她好像還是為這個舞會很是頭疼!

  頑皮:是不是不知道穿什麼衣服好呢?

  鞠萍:她呀,現在最頭疼的不是穿什麼衣服參加舞會,而是邀請誰做自己的舞伴!

  頑皮:哈哈,這還真是不太好辦,我們一起去幫她出出主意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