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7月10日《東郭先生》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06日 13:31

  遭遇獵豹——《東郭先生》

  

  頑皮:《動漫世界》又準時跟小朋友們見面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哎呀!真是太驚險了!麗莎和達爾文差一點被獵豹吃掉了!最可氣的是,麗莎還救了小獵豹一條命!可是小獵豹不但沒有知恩圖報,反而要把麗莎當成晚餐!

  鞠萍:這就是野獸的天性,它們為了生存,就不會去講任何我們所説的道義,填飽肚子就是它們唯一的行動標準。如果麗莎看過動畫片《東郭先生》,相信她就會懂得這個道理。

  頑皮:我記得鞠萍姐姐給小朋友們講過濫竽充數的故事,主人公叫做——南郭先生,這個東郭先生又是誰呢?

  鞠萍:東郭先生呀,是一個心地非常善良的人。一天 ,他帶著一口袋書出遠門。他怕毛驢受壓,就自己背著口袋,牽著毛驢趕路。

  頑皮:可是毛驢就是用來背東西的呀?這個東郭先生實在是太仁慈了。

  鞠萍:後來呀,他走累了,就在樹下休息。這時候,一隻受了傷的狼逃到了東郭先生面前,它説自己是只好狼,獵人要打死它,哀求東郭先生救他的命。

  頑皮:狼怎麼可能是好的呢?它一定是在撒謊!

  鞠萍:可是東郭先生看它十分可憐,就把口袋裏的書全都倒了出來,讓狼藏進了口袋裏。獵人追來的時候,東郭先生就説自己沒有看見狼,救了狼的性命。可是,這條狼一鑽出口袋就兇相畢露,它説在口袋裏悶了半天,現在肚子餓了,要把東郭先生吃掉充饑。

  頑皮:這真是太忘恩負義了!這下東郭先生可怎麼辦呀?

  鞠萍:這個善良的東郭先生呀,説狼恩將仇報,要找人評理。他們先請老樹作證,老樹説不清楚情況。再找老牛,老牛怕多管閒事。最後,他們找到了一個老農夫,老農夫聽了以後,胸有成竹地説:“我不相信有這種事,你們把事情的經過再表演一遍吧!然後我再判斷誰有理。”

  頑皮:哈哈!我知道我知道!老農夫一定是想趁著狼鑽到袋子裏的時候把狼制服!

  鞠萍:頑皮真聰明!等狼一鑽進口袋,老農夫立即把袋口紮緊,用鋤頭狠狠地把狼打死了。他還告誡東郭先生,對狼這樣的壞蛋,千萬不能講仁慈。

  頑皮:是呀!對壞蛋仁慈,就是放縱他們為非作歹,也就是害了好人!

  鞠萍:所以呀,小朋友們要和麗莎一樣吸取教訓,遇到壞人要毫不留情,千萬不要被壞蛋的假象所蒙蔽住了!

  頑皮:現在我們就去動畫片裏看看獵豹和麗莎之間的故事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