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7月8日《牧笛》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06日 13:22

  遊牧的高卓牛仔——《牧笛》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落!

  鞠萍:我是鞠萍!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今天麗莎要跟高卓牛仔一起去放牧,他們不僅要騎馬,還要套牛呢。鞠萍姐姐,你有沒有放過牧呀?

  鞠萍:很遺憾,我沒有放過牧,但是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渴望著能坐到牛背上放牧,因為那在我心目中是一件特別美妙的事情!其實我有這個想法,還跟一部動畫片有關呢!

  頑皮:哦?是什麼動畫片呢?

  鞠萍:它是一個水墨動畫片,叫做《牧笛》,講的是一個牧童的故事。這個牧童呀,很善於吹奏短笛。一天早晨,他出去放牧,後來就在一棵大樹上休息,朦朦朧朧地睡著了。睡夢中,他似乎醒了,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自己的水牛了。

  頑皮:啊?那可怎麼辦呢?

  鞠萍:牧童於是沿著山路找啊,找啊,他找遍了深山和曠野,都找不到。後來,他遇到了頑童、樵夫和漁翁,在他們的指引下,他來到一個風景迷人的幽境。

  頑皮:哦?那裏都有什麼呢?

  鞠萍:那裏呀,山峰非常的雄偉,瀑布從懸崖上飛瀉下來,直落在岩石上,發出非常悅耳的聲音,組成了奇妙的音樂聲。瀑布的水流接著匯聚到了一個碧綠的湖水中。

  頑皮:哇,簡直就像是仙境。

  鞠萍:牧童看見自己的水牛正匍匐在湖邊欣賞著美景呢。

  頑皮:原來水牛是被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這下好啦,水牛找到了!

  鞠萍:可是水牛卻留連忘返,不願意回家,甚至跟小主人翻臉了 。

  頑皮:啊?哈哈!真是地地道道的牛脾氣呀!

  鞠萍:牧童又氣又急,忽然想起了短笛, 就折下一根竹子,製成笛子,吹奏起了動人的樂曲。水牛聽到這熟悉的音樂,這才溫順下來,慢慢依偎到了牧童身邊。

  頑皮:原來這還是一隻既懂得欣賞風景,又懂得欣賞音樂的牛。

  鞠萍:哈哈!其實這一切呀,都是牧童做的一個夢!這個時候,夢醒了,天色已經黃昏, 牧童就牽著牛,迎著夕陽回家了。

  頑皮:太美了太美了!我也想跟麗莎一起去放牧!一定有特別美麗的山水!

  鞠萍:不過麗莎這次放牧呀,不是在山上,而是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説不定會有很多危險發生哦!

  頑皮:啊?那我們就一起跟麗莎去草原冒險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