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7月5日《小黃鸝學唱歌》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06日 13:11

  麗莎之歌——《小黃鸝學唱歌》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準時跟大家見面了!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聽説最近你在學習唱歌?

  頑皮:是呀!不過我要學的是一種很特殊的歌曲。

  鞠萍:很特殊的歌曲?有多特殊?

  頑皮:那種歌曲,只有座頭鯨會唱。學起來實在是太難了!我怎麼學都學不會,所以我決定放棄了。

  鞠萍:放棄?學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放棄呢?頑皮可不是個喜歡半途而廢的人。

  頑皮:可是,我只要一開口唱,大家就笑話我,我就覺得肯定是自己唱得太難聽了,所以就再也沒有勇氣開口了。

  鞠萍:你呀,就是膽子太小,不敢面對大家。看過動畫片《小黃鸝學唱歌》嗎?就是講的小黃鸝練膽子學唱歌的故事。

  頑皮:小黃鸝?她也要學唱歌嗎?她可是森林裏最有名的歌唱老師!

  鞠萍:可是這個歌唱老師,也不是天生的呀!也需要勤學苦練才行!最開始呀,小黃鸝膽子特別小,不敢在大家面前唱歌。大家就都鼓勵她,説:“小黃鸝,你唱的很好啊!”小黃鸝在大家的鼓勵下,終於戰勝了自己,變得勇敢起來。她越來越喜歡唱歌,每天都特別高興的唱著:“我是小小的歌唱家,要把美麗的歌兒唱,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唱起歌來真快樂;唱啊唱啊愉快的唱啊,唱起歌來真快樂……”後來,小黃鸝就成了森林裏最有名的歌唱老師!大家都來找她學習唱歌!

  頑皮:恩!頑皮還真是應該把膽子放大!

  鞠萍:對呀!不怕失敗,不怕丟臉,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頑皮:我現在就去找座頭鯨老師學唱歌!我一定可以學會!

  鞠萍:鞠萍姐姐跟你一起去!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