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6月30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4日 17:24

  頑固的海豹——《米奇生日狂歡會》


  

  鞠萍: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了!

  頑皮:鞠萍姐姐,麗莎一家正為找不到海豹而發愁呢!你知道海豹都躲到哪去了嗎?為什麼都不出來呢?

  鞠萍:海豹呀,並不是有意的躲了起來,而是因為人類大量的捕殺海豹,所以現在剩下來的海豹已經數量很少了,自然找起來也很困難了!

  頑皮:海豹是一種多麼神奇而可愛的動物啊!可是人們為什麼要屠殺海豹呢?

  鞠萍:因為海豹的肉可以吃,海豹皮可以做衣服,還有海豹的脂肪、骨頭都有用,所以,它自然成了人們捕殺的對象。不過,主張獵殺海豹的人卻説,他們捕殺海豹,是因為海豹吃了太多的鱈魚,而人吃不到鱈魚了。但事實上,是人類的過度捕撈才導致了近10年來鱈魚數量的急劇減少的。

  頑皮:所以呀,人吃不到鱈魚,還是應該怪自己,怎麼可以怪到海豹頭上呢?

  鞠萍:而且呀,來自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調查説,海豹吃的鱈魚很少,而它們主要的食物正好是鱈魚的天敵——魷魚。

  頑皮:哦!我明白了!人類大量獵殺海豹,這樣一來,就會使魷魯的數量增多,這樣一來,鱈魚就更少了。

  鞠萍:頑皮還挺有經濟頭腦嘛!所以呀,海豹實在是冤枉。

  頑皮:哎呀!找不到海豹怎麼辦呢?爸爸媽媽的拍攝任務就完成不了了!

  鞠萍:恩,我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他們去動畫片《米奇生日狂歡會》裏找找!

  頑皮:哈哈!我怎麼沒有想到!在米奇的生日狂歡會上,那只海豹可是搶盡了米奇的風頭!

  鞠萍:除了海豹,麗莎一家還能在《米奇生日狂歡會》上找到很多可愛的動物們!對了!麗莎他們不僅可以到米奇的生日宴會和馬戲團裏面大玩特玩,還可以和米奇一起打獵,野餐呢!這還真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

  頑皮:我也想去《米奇生日狂歡會》看看!有很多老朋友在等著我!

  鞠萍:那還等什麼?我們趕緊邀上麗莎和她的朋友們,一起去狂歡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