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6月26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4日 17:16

  給熊貓找媽媽(上)——《幽靈公主》


  

  頑皮:動漫世界,精彩無限!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小朋友們今天過得怎麼樣?有什麼特別有意思的事情發生嗎?

  鞠萍:我倒是知道麗莎又遇到了特別有意思的事情!

  頑皮:哦?是不是又遇到了特別稀有的動物?

  鞠萍:這個動物並不稀有,但是它卻是人變的。

  頑皮:人變的?哈哈!真的很奇怪!那是什麼動物呀?

  鞠萍:故事還得從兩年前説起,當時麗莎一家來到了西非,準備拍攝索恩貝裏家的第一部紀錄片。在路上,麗莎遇到了沙曼,一隻醜陋的野豬。在無意間,麗莎破解了沙曼身上的魔咒。原來,在很久以前,沙曼是薩裏巴部落的一個高僧。

  頑皮:啊!原來是一隻野豬。這個野豬我不認識,不過,我倒是認識一隻豬神。

  鞠萍:啊?豬神?這倒是非常新鮮!頑皮快説來聽聽!

  頑皮:在動畫片《幽靈公主》裏面,少年戰士阿席達卡為了保護自己的村子,殺死了一隻豬神,因此而中了詛咒。為了解除詛咒,他來到了西方的塔達拉鎮。沒想到,塔達拉的人民正遭受那裏的犬神的殘害。

  鞠萍:這個犬神為什麼要殘害人類呢?

  頑皮:因為人類破壞了生物賴以生存的森林。更讓阿席達卡不可思議的是,那犬神竟然撫養了一位少女,她頭戴面具,也和犬神一起殺害人類,人們都叫她——幽靈公主珊珊。

  鞠萍:其實,如果人們能夠早一點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不去破壞環境,那麼也就不會遭到殺害了!

  頑皮:恩!確實是這樣!可是人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大家為了解除咒語,決定把麒麟獸殺死,因為他是森林裏的犬神、豬神和生靈的守護者,他掌管著生死,還掌握著解除咒語的方法。

  鞠萍:可是,屠殺往往並不是解決矛盾的辦法,反而會加深矛盾,使雙方的關係越來越惡化。

  頑皮:所以,到最後弄得兩敗俱傷。人類也才真正懂得了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重要意義!

  鞠萍:真希望所有的人們都能夠汲取教訓,不要在付出代價之後,才知道要去保護環境!

  頑皮:麗莎也是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保護動物,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鞠萍:沙曼為什麼會變成一隻野豬呢?他會不會是因為破壞了環境而受到的詛咒呢?

  頑皮:還是一起去動畫片裏尋找答案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