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新動畫盛事 > 正文

“動畫盛事”專家評選正在進行時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24日 17:10)


  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首屆動畫題材創意、造型設計徵稿活動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5.10”十大活動之一。本次活動以鼓勵國産原創動畫創作,發掘民間創作力量,建設國産動畫創作隊伍為目的。希望通過此次徵集活動,豐富國産動畫的原創題材儲備和表現形式,擴大國産動畫影響力,為全國的電視觀眾提供更多更好的電視動畫作品。


  本次活動自2004年10月開始,共收到通過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參賽作品數千件。本次活動具有活動時間長,徵集範圍廣,作者年齡、職業跨度大,非專業人員參加比例高的特點。本次活動參選作品遍佈全國各省市。還有一些是由僑居國外的華僑,華人郵遞。作者年齡跨度很大,最小的作者還是學齡前兒童,通過口述由別人筆錄的方式參加,還有許多作者是白髮蒼蒼的老者,各行各業都有作者對本次活動給予積極的關心參與。還有很多熱心觀眾,他們在來信中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對國産動畫的敦敦之情充斥字間,令人感動。


  由於作品來源豐富,差別較大,很多作品在完成度、成熟度方面不盡統一,我們對投稿作品進行了初選。共選出來稿1445件:

  其中:題材創意類 975 件 造型設計類 470 件


  由專家評選小組從以上作品中選出:

  A、題材創意類入選作品:

  最佳題材創意:3件。

  最佳題材:10件。

  最佳創意:10件。

  優秀創意:50件。


  B、造型設計類入選作品:

  最佳造型設計:3件。

  優秀造型設計:50件。

  c、由觀眾和網友選出:

  最受青少年歡迎的造型設計形象:1件。(網友投票評選)

  最有商業價值的造型設計形象:1件。 (網友投票評選)


  

  評審標準:

  題材創意類:

  1.思想性:對少年兒童觀眾是健康有意義的。有時代特色,且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2.藝術性:從創意來講,創意新穎、原創性強。視角獨特。故事吸引人且耐人尋味。

  3.可操作性:能夠為動畫創作提供一個較為厚實的基礎。適於直觀畫面的表達。

  造型設計類:

  內容健康向上,美術風格成熟新穎,具有民族風格,且具有動畫生産的可操作性和衍生産品開發特點的卡通形象作品。

  本次活動的評審專家組是由在動畫界具有影響力,號召力,從事相關專業多年,並做出過突出貢獻的十位專家組成。


  

本篇文章共有 2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