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動感特區 > 正文

《動感特區》欄目介紹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18日 17:54)

  《動感特區》欄目介紹

  《動感特區》是少兒頻道的全新原創欄目,為兩代人搭建了一個溝通與交流的平臺。節目通過兩代人不同的經歷、經驗和文化差異的碰撞來揭示代溝的根源,吸引觀眾的參與,使兩代人在增進了解的基礎上溝通、理解並達成共識,在溫馨的娛樂氛圍中彼此理解,達到“通過互相了解,我們可以溝通”的目的。

  欄目形態

  《動感特區》是討論代際溝通的娛樂節目,父輩子輩兩代人通過猜心遊戲來進行交流和溝通,以逾越代溝鴻壑。參加節目的家庭成員就同一個問題各自做出選擇,而現場嘉賓就家庭成員是否能就問題做出同樣的選擇進行預測與競猜,如果預測正確則獲得相應的支持分值。家庭答題時,嘉賓會針對不同答案中的代際差異和由此産生的矛盾與問題進行點評。

  競猜規則

  兩位嘉賓一上場就分別擁有五千分作為基礎分,每環節開始之前,嘉賓預測本輪獲勝家庭,並從五千分中選擇500至2000之間的任何分值作為支持,每一環節結束後,如果嘉賓所預測的獲勝家庭與本輪勝出家庭一致,就獲得自己所選擇的分值,而失敗的則要扣去對方所選分值。

  如果兩位嘉賓所選家庭都未勝出,則同時扣去各自所選擇分值。答題家庭成員答案如果一致,則獲一顆溝通之星,每一環節結束時全場觀眾按鍵選擇一組人氣指數最佳家庭,獲得人氣之星一顆。節目結束時場上得星最多者為獲勝家庭,獲得“動感特區溝通家庭”稱號。

  《動感特區》播出時間

  首播:少兒頻道 週六 21:30

  重播:少兒頻道 下週六 13:00

  少兒頻道 下週二 22:00

  聯絡電話:(010)68587275

  傳 真:(010)68587275

  電子郵件dgtq@sohu.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復興路甲15號專家公寓803室《動感特區》欄目組

  郵政編碼:100036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