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專家寄語

《少年兒童研究雜誌社》副社長 曹 萍説: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4日 16:06

  我覺得你們節目關注的人挺多的,這個我以前也沒想到。因為我以前沒看過你們的節目,後來參加你們節目,播出後,許許多多人給我打電話,問這問那的,沒想到那麼多人看,感覺都挺喜歡你們節目的。要説節目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話題不敏感,不深入人心,不精彩,你比如有一期是談“挫折”的,孩子們學習壓力這麼大,學了一週,好不容易放鬆看會電視,還討論“挫折”什麼的,而且像這類話題應該説是挺大的,談又談不透,所以我覺得你們在話題的選擇上,應該多找一點小話題,現在的孩子們小秘密特別多,比如他們生活成長中的這類小話題,我覺得要好一點。目前我了解到的收視反饋,説“個性”那期好看一些,挺輕鬆的,我和高林生那期,是“小小男子漢” 吧,反應就覺得沒和常寬那期好。但總的來説許多家長朋友看了以後認為“不解渴”,嫌説得少。

  如果節目改版,走娛樂化的路子,我覺得是對的。因為電視畢竟不是書,看電視就是為了放鬆嘛。 我覺得像你們節目,嘉賓配合默契很關鍵,而且最好有兩個相反的東西(觀點),並且嘉賓和三個家庭關係特好,節目才有氛圍,才會好看。

  注:參與錄製節目有:《小小男子漢》 《個性》

(編輯:白秀穎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