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與您暢談財富人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7日 16:04 來源:CCTV.com

  7月22日,《財富故事會》主持人高潮東以及兩位製片人做客CCTV.com,與網友暢談財富故事。

  開場白:

  [嘉賓:陳紅兵]:大家好!各位網友,我是陳紅兵,做這個節目已經費心費血兩年多了,不知道大家看了覺得怎麼樣。

  [嘉賓:唐琳]:開場白:同志們好、朋友們好,中午看節目了沒有?希望我們有時間互相了解,尤其了解我們這個新欄目、新主持人,希望這個欄目能夠豐富您的午間時光。

  [嘉賓:高潮東]:開場白:大家都吃了嗎?我是潮東,歡迎賞光

  關於節目播出時間

  [laolinbj]:財富故事會播出時間不好

  除了退休在家的,都無法收看。能否每天晚上播?李咏的節目太多了,應該壓縮出一塊給財富故事會。另外,潮東我們喜歡。他在北京交通臺就最受歡迎。

  [嘉賓:唐琳]:《財富故事會》本身就是為午間打造的,是從去年的秋天立項的,經過今年3月28日的試播,到今年的7月18日正式播出,正好將近一年。我們也希望能夠把重播時間要下來,現在時間還沒有確定,希望是在夜間,但我們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再説午間不是還有很多好欄目嘛,都是我們的老鄰居,比如我們的《全球資訊榜》,一套的《今日説法》,另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別的渠道讓您知道我們的欄目內容,比如我們的出書,比如我們的光盤,謝謝!

  [shihelll]:重播? 這個節目什麼時候重播?

  [嘉賓:唐琳]:我們正在和領導爭取,希望在國慶前拿下重播時間,爭取在夜間。

  [shihelll]:週六週日怎麼沒有這個節目?

  [嘉賓:陳紅兵]:我們最想在週六、週日播,在週日播出可能能和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也有更多的人有時間來關注這個節目,但是等我們上路的時候別人已經站在這個地方了。我們有機會的時候要把他們都擠走,還靠大家一起幫忙。

  [shihelll]:這個節目為什麼沒有重播?

  [嘉賓:陳紅兵]:這個正在申請,應該很快就會在晚間不太好的時間會有一次重播,希望大家有什麼覺得看得不過癮的地方,給我們來信或者來電話,我們看能否在現在的時間段重播。

  [shihelll]:現在是暑期,各大頻道和節目都在對暑期的學生狂轟爛炸,你們這個節目一開播就遇到暑期,你們是怎麼安排的?

  [嘉賓:高潮東]:這個節目的安排和暑期純屬是巧合,這也一直是我竊喜的一個地方,因為可以讓我們的欄目無形之中多出很多學生觀眾,如果能夠對他們今後的生活有所幫助的話,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

  [天外飛仙7]:請問《財富故事會》針對暑期檔有什麼特別的系列節目麼?

  [嘉賓:唐琳]:我們對於暑期的節目只是加強選題的針對性,沒有作出系列化。比如説我們將要播出的一位52歲女大學生,一個122公分的殘疾大學生,還有彩鈴歌手以及網絡遊戲的節目。

  [親愛的00]:午間節目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不好判斷觀眾啊?諸公怎麼判斷?做給誰看的?

  [嘉賓:陳紅兵]:根據目前觀眾的分佈情況,我們通過調查大致鎖定在兩類人,一類是有成功慾望的年輕人士,一類是午間有休閒時間的中小城市的工薪階層。之所以這樣定位,是因為前一類人有收視的興趣,後一類人有收視的時間。以後我們會根據節目的播出效果測試數據進行一些調整,希望我們能夠有針對性的服務於一類觀眾,或者是有某種品質的觀眾。

  [嘉賓:唐琳]:我想家庭主婦肯定是沒有問題吧,她們有的是時間,還有一些小城鎮的幹部、機關人員,再有就是能夠自由支配時間的一切人,包括一些富翁。事實的情況往往是你越是想給某些人打造什麼樣的節目,他偏不看,我們希望無心栽花花成群。


  我們的財富主持人

  [極品飛車5]:財富故事會的節目很新穎,故事也很吸引人,主持人的風格我很喜歡

  [嘉賓:高潮東]:多謝誇獎!可能北京的人我對更熟悉,進入央視,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6年前,當時做了一個星期的《生活》欄目,被製片人忍無可忍趕了出去,這次算是殺了一個回馬槍,現在我更多的時間是在主持北京交通臺的節目和北京電視臺的《首都經濟報道》,是北京的媒體栽培的我,而這次是中央電視臺摘的桃。

  [天外飛仙7]:請問,讓主持人説京腔,是出於欄目定位的考慮,還是更為了保持主持人自身的特點?

  [嘉賓:唐琳]:可能後者的成分更大一點,其實作為一個欄目來講,他希望喜歡的人越多越好,主持人本身就是北京人,並非播音科班出身,他的語言特點是京腔,我們也將針對觀眾的反映作出合理的調整。

  [成功申奧]:主持風格

  潮東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希望自已在財富故事會樹立起什麼樣子的主持風格?

  [嘉賓:高潮東]:很高興談到這個話題,我的風格就是能夠不用成語,而爭取把故事講得精采,可能普通話之中多多少少帶有一些京味,但這不是故意的,而是怎麼都改不了的。我上大學的時候,曾經因為京味而沒有能考上校園廣播站,現在卻成了央視的主持人,沒有想到!

  [boomb]:節目主持人的京腔會不會限制節目的接受地域?

  [嘉賓:高潮東]:會,肯定會,但也會讓一些地方的人更喜愛,但需要強調的是,我的京腔是骨子裏的,不是裝的,請相信我的真誠,忘記我的出生地。

  [shihelll]:潮東帥哥,你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財富故事,講講你的感覺

  [嘉賓:高潮東]:我喜歡最樸素的東西,比如説深圳歌手童飛他就很感動我,昨天節目播出之後,他還給我打來電話,説來北京一定會找我,説句實在的,當時我們的記者採訪歸來的時候,覺得他可能很難站起來了,但是昨天通過他嘶啞的聲音,我覺得他能,我把電話號碼給了他,約好北京見!

  [沉默的羔羊44]:那我想知道目前你們節目為什麼沒有美女主播呢?

  還有就是如果觀眾給《財富》提出了更多的意見,

  那你們會不會認為是這個節目的質量太差了呢?

  [嘉賓:高潮東]:試過美女主播,但給人感覺更像女人説相聲。然後就輪到了我這個醜男人。我們歡迎大家提更多的意見,尤其是那些能夠點中要害的,但就像我們剛剛手捧一個從母親體內分娩出的嬰兒一樣,很難猜出他長大究竟是帥哥還是醜男,也許看順了,就對了,讓時間來驗證一切,我是一個非常謙虛的人,但是在這兒我認為有半年時間就足夠了,這個節目一定會脫穎而出,實在對不起,這已經是一個最謙虛的説法。

  [嘉賓:陳紅兵]:如果有更多的意見,我們最歡迎!因為看了節目才能提出意見,而能夠看我們的節目,我們覺得我們的勞動就有意義,不管觀眾的意見是否提得準確,我們都會認真對待,如果真的因為節目質量太差,我們會儘快改進。我們希望我們的節目是和關注我們的觀眾朋友一起來創作完成,而不是我們關起門來自己做。

  [親愛的00]:主持人的衣服能不能換件時尚的?和背景不太和諧啊

  [嘉賓:唐琳]:主持人的衣服是我們臺著名的設計師徐晶老師親自選定的,可能不太符合您的口味,我們將隨時作出調整。

  [成功申奧]:潮東,你雖然自己沒有參與到每期節目中對人物的採訪過程中去,那麼你怎麼更好地把握對這些人物和他們經歷的事情的感覺的呢?

  [嘉賓:高潮東]:這個問題提到點上了,這就需要拿出更多的時間讓各位導演來把我當成鴨子,填飽我,因為交流不夠,在錄製的過程中,出現過很彆扭的地方。

  [親愛的00]:你們的切入點很不錯,抓住財富,你們會辦出二套第二個《對話》,祝潮東走出北京,衝向全國:)

  [嘉賓:高潮東]:首先感謝您的祝福,但我們絕不會辦成第二個《對話》,《對話》很不錯,但太陽春白雪了,我們的節目很不錯,我們不光是下裏巴人。

  [成功申奧]:你們的欄目的元素裏面,又有演播室主持人,又有同期聲採訪,又有解説,還有影視鏈結,在短短的25分鐘裏面是不是覺得有點擁擠啊?到底以什麼為主打呢?

  [嘉賓:高潮東]:您很專業,有您這樣的觀眾,我們很榮幸,以後主要以練主持人為主,如果擁擠的話,會是故事太曲折的緣故。

  [成功申奧]:潮東,你覺得主持廣播類的節目和主持電視節目最大的區別在哪?是不是在電視上露臉感覺怪怪的,和廣播裏只管嘴裏滔滔不絕地説很不一樣哪?

  [嘉賓:高潮東]:我現在覺得二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電視更像一隻足球隊,而電臺更像一個單槍匹馬的佐羅,我想聽過我電臺節目的人,如果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我,都會認為我長錯了,實在對不起,二者沒能完美的統一。



  財富故事會的財富理念

  [厚兒1]:財富吸引了我,因為我想擁有財富。故事會吸引了我,因為我想聽故事。可是我看了《財富故事會》,好象什麼也沒得到……

  [嘉賓:陳紅兵]:財富也吸引我,我也想擁有財富,但是在節目中財富過多的話,尤其是別人怎麼致富的財富經驗往往不可複製,我們現在做的是以財富為圓心,以財富的聚散為半徑來畫成一個圈,把中間的故事告訴大家,希望能夠從他們的做法中得到一點啟發,這樣雖然不能直接教你發財,但是潛移默化中你會知道發財的人都是什麼樣子。

  [嘉賓:高潮東]:首先感謝您對節目的關注,如果把節目辦成講述一個人發財的經歷,很容易重復,所以我們只想截取其中的一段來講給大家,可能會覺得沒有得到什麼,實際上一切進在不言中,如果通過我們的節目,能夠展現更多的人對財富的態度就足夠了。

  [111100abc]:為什麼用這樣的形態

  [嘉賓:唐琳]:《財富故事會》的形態實際上也是在傳統上的創新,它實際上還是演播室加短片,但是演播室變成了酒吧的風格,主持人也是一個重新打造的準新人高潮東,他原來是北京交通臺的主持人,一個修車節目,在北京聽眾當中很有號召力,而且他的語言比較有型有味,有一定的聊天的感覺,他的語言風格是樸實、有個性的。儘管電視的經驗並不長,但是他現在也在北京電視臺財經節目做一個主持人,經過和我們的磨合,他現在以他的這種自然的、大方的、感性的形象留給了大家。從短片來看,我們並不追求一個相對閉合的過程,它是與主持人的聊天的語言形成一個整體,共同傳播故事的過程。

  [shihelll]:介紹一下這個欄目的特色吧?

  [嘉賓:陳紅兵]:這個欄目最大的特色就是把和財富相關的人生、命運轉折,財富觀念,財富智慧通過人物的具體故事和細節表現出來,從表現方式上主要是主持人來講述,通過主持人對故事、短片的調度來完成一期節目。它最大的特色是講給大家聽,説的是細節和過程,這樣在午間能給大家一個輕鬆休閒的飯後談資。

  [沉默的羔羊44]:即然你們都是做財富節目的,那你們幾個人本身是如何理解財富的?

  [嘉賓:高潮東]:我是0型血,比較務實,我認為財富就是成功,而成功的三個先決條件我個人給排了一個順序,第一是運氣,第二是個性,第三才是能力,如果光要能力,沒有一個好的性格的話,最多也就是個周瑜,早晚會被氣死。可以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我在五台山腳下的出租車上看到一張被人丟棄的報紙上的一塊小文章,它講述了一個樂觀的人和一個悲觀的人的本質的不同,同樣面對一枚銅錢,樂觀的人會非常高興,因為它是意外之喜,而一個悲觀的人會很不高興,它會埋怨這個銅錢為什麼中間是空的,如果不是空的,是實心的它就更值錢了。所以我覺得有了機會,有了一個好的性格就等於擁有了財富。

  [沉默的羔羊44]:做了這麼多的財富故事,其中的哪個巨商對你的影響較大,印象較深??

  [嘉賓:高潮東]:我覺得影響大小跟巨商沒有什麼關係,主要是看這個人是如何看待財富的,它和別人有什麼不同,這些會感動我!

  [嘉賓:唐琳]:實際上《財富故事》並不關注這個人的錢有多少,如果要是做巨商的話,那乾脆把財富五百強挨個兒來就完了,實際上我們更關注的人們的財富觀,我們希望把人和對財富的態度和行為作為我們節目的核心內容定位。現在從播過的節目來看,還沒有一個重量級的商人,但是有一個正待播出的節目,説的是一個億萬富翁余彭年此人準備把自己的20億的資産全部捐獻給社會,到時您不妨一看。

  [沉默的羔羊44]:陳紅兵你好,假如有一天你會成為《財富》中的被訪者,那會不會是你想要的事業的最高峰呢?

  [嘉賓:陳紅兵]:目前來説,我還沒有奢望我會成為《財富》中的被訪者,因為我現在還是做《財富》節目的,還不是做財富的,如果有朝一日我能成為《財富》中的被訪者,也是因為做《財富》節目致富的,如果在這樣的過程中我能把《財富》節目和財富都做好,應該是我的追求,但是事業的高峰我不知道會在什麼地方。

  [shihelll]:就你們現在播出的幾期欄目來看,有很多農村題材的,這個似乎更應該由7套來做吧,你們是否應該多做些成功的、白領階層人士?

  [嘉賓:陳紅兵]:從我們做節目的角度來説,並沒有分農村和城市,關鍵是看他的故事是否具有傳奇性,是否具有很吸引人的轉折,是否有一種財富的精神和智慧,這裡專門要説一下財富精神,我們並不是説把每一個人的發財經歷都講述一遍,而是選擇這個人的財富中對自己有所感悟,對別人有所啟發,一個人的故事不是簡單的經歷再現,而是有一種能夠穿透事件的靈魂,這是主人公和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的精神財富,當一個故事富有精神財富的時候,它的傳播才能更廣、更長久,我們的節目也才能因此有了立身之本。

  [成功申奧]:請問你們的採訪人物都是怎麼確定的呀,最近有沒能什麼系列的策劃呢?

  [嘉賓:唐琳]:我們採訪的人物大部分來自於編導的報題,他們的線索主要來自於自己的觀察與發現,以及朋友的推薦,另外網絡、其它媒體也是渠道。最近我們正在策劃系列節目。

  [成功申奧]:我覺得財富是一種人物的精神追求狀態,所以不管是大人物或者小人物,都可以有不錯的財富故事。不過,從你們播出的這幾期節目來看,好像針對財富的選題範圍還不是很開闊呀

  [嘉賓:高潮東]:我們現在已經錄製完成的節目已經有20期,而觀眾剛剛看到的只有8期,慢慢來吧!

  [親愛的00]:看到報紙上的宣傳,我心特癢,但是看了以後,好像是另外一個節目,是不是能跟財富更直接點,拐了18個彎才跟錢沾上邊,我可等不及

  [嘉賓:陳紅兵]:凡是金錢的東西太近了你就會覺得很彆扭,尤其是當你天天能看到它的時候,比如説銀行的員工對金錢和一般的百姓對金錢就不一樣,就是因為它太近了。我們的節目也一樣,天天老講金錢,你看到的時候就會有一種沒感覺的感覺,因為從我們目前的金錢獲取渠道來説,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訴你,有的是涉及致富的秘密,有的是涉及難以啟齒的經歷,還有的是沒法複製的夢想,所以我們在做節目的時候有意避開這些,表面上很吸引人,其實要麼是説不清楚,要麼不能説的東西。目前我們選擇的是人物自己的親身經歷,選擇人們共通的對待財富的觀念,對財富的想法和看法,選擇他們和這些金錢發生關係的人生轉折,這樣呢,讓我們更能夠接近這些財富人物。

  [天外飛仙7]:感覺節目裏的影視鏈結是把雙刃劍,用得恰當的時候很有趣,用得勉強的時候很無趣啊。

  [嘉賓:高潮東]:您説得對,我們現在正在學如何揮舞這把雙刃劍,哪天您可以教教我!

  [成功申奧]:可是你看像叢飛這樣的故事,本身的財富的意味不是特別強,而更核心的東西是一種人性。我想問一下你們的財富故事會在定位上最核心的東西是什麼?

  [嘉賓:高潮東]:您説對了,就是人性,剛才我説過了,《財富》是貼在節目臉上的標簽而已,我覺得任何一個節目的成功都是會以人性為核心,包括非常專業的足球比賽也是這樣。

  [沉默的羔羊44]:你誤解了這個問題的本身性!

  其實你是很帥的,至少在我們所有的網友當中都是這樣認為的,

  我們更欣賞的是你的才華!希望你在以後會發展的更好!!

  祝你們的節目也越辦越火呀!

  [成功申奧]:你們有沒有想過針對某一種類型的人物,或行業,進行系列策劃,這樣的故事會不會比較有意思,比如像非常6+1現在搞的那樣。

  [嘉賓:高潮東]:有,但是現在不行,現在我們正在梳理我們的觀眾,所以要拋出不同口味的節目,開個玩笑吧,我們節目開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看跑一群觀眾,然後爭取吸引更多的觀眾,因為這個節目是一個個性化很強的節目,也是一個很有生命力的節目,凡是這樣的節目,評價基本上是佔兩頭,好的誇成一朵花,罵的就是臭狗屎,等三個月後,我們的觀眾群基本固定,我們的節目基本成形,會有一套和車有關的節目和大家見面,當然還有其他的系列。

  [你好國際周]:還是覺得財富故事會的名字跟內裏有些不協調,畢竟臉上的標簽還是契合一點比較好。是不是製作人想在節目中表達的想法太多了

  [嘉賓:唐琳]:我不知道您是不是想看到《財富故事會》的賺錢的技巧,實際上我們在一開始是有這方面的考慮,但做了一系列的樣片之後,發現都有同質化的傾向,無非是説這個人賣鴨脖子掙了錢,他弄了一個配方;那個人收集古董掙了錢,找到一個天價。其實,在共建和諧社會當中,人們對於金錢的態度、行為,也就是説財富價值觀是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東西。

  [嘉賓:陳紅兵]:不知你是説《財富故事會》欄目的名稱還是説每期節目的名稱,如果是説欄目的名稱,我們更多的是想做一個平臺,財富故事的平臺,匯集財富故事,讓大家都能在這樣的平臺上找到自己喜歡的故事,提供自己願意和別人分享的故事,粗看起來《財富故事會》好像不怎麼貼切,但實際上是很契合中午這麼一個時間段,因為在這個時間裏大家希望有一個共同的、輕鬆的交流氛圍,而故事剛好能夠適應這種氛圍。

  [小甜甜10]:主創,您好,請問,財富故事會是主要講故事呢?還是講財富?倆者如何平衡?

  [成功申奧]:一開始聽到“故事會”這三個字就讓我聯想到了那本在小攤上賣了幾十年的小雜誌!你們用故事會作欄目題目會不會嚇跑一批白領哪,小資哪

  [嘉賓:高潮東]:不是嚇跑,而是現在的播出時間他們沒有時間看,當然大資就會看到。

  [高科技人士]:財富故事除了講成功人士的故事之外,是不是也會考慮講述一些失敗的故事?

  [嘉賓:唐琳]:失敗的故事肯定要講,歡迎您提供選題。

  [嘉賓:高潮東]:已經錄製完了,這樣的節目有很多期。

  [shihelll]:請問兩位製片人,你們覺得你們的節目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哪?

  [嘉賓:唐琳]:我們是中央電視臺第一個故事欄目,我們希望故事這個最通俗的載體能夠進入您的心靈,我曾經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故事”這兩個字,0.09秒蹦出320萬個網頁,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曾經看過的故事會雜誌嗎?他現在的發行量是500萬冊,要知道它是1963年創刊的呀。

  [成功申奧]:不知道兩位主持人有沒有想過,圍繞財富展開的親情哪,友情哪,這些東西也是很有限的啊,類型也有講完的那一天哪,跟講創業故事最後很有可能一樣,都走上模式化的道路。你們有沒有考慮過欄目的內容如何一直保持創新性呢?其實央視其他很多欄目也有類似的困惑啦

  [嘉賓:唐琳]:我們想到一塊去了,雖然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但我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欄目的可持續發展性。但我們想人生這個大舞臺總是給我們提供了源源不斷的財富故事的素材,就拿一個母愛來説,古今中外多少文學題材一直在折騰著。

  [成功申奧]:想問問兩位製片人,如何去了解普通老百姓想看到什麼樣的財富故事呢?其實我覺得正是處於工薪階層的人才有更多的興趣去看這樣的節目吧,那些大老闆對於這樣的財富故事是不是關注的少一些,畢竟跟講授賺錢經營之道有很大差別

  [嘉賓:唐琳]:這就是道和術的區別,賺錢可能都是技巧層面,而怎麼去看待錢這是人生態度。我想不管是大老闆還是小老闆,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都要面臨一個怎麼看待財富的問題。

  [shihelll]:其實幹嗎非得一定跟錢沾上邊呢?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就是提倡精神文明,還是多講講故事,讓人從故事中自己去體會吧,要不説錢説得太多,會貽誤下一代的!

  [嘉賓:高潮東]:您説對了,我們正是按照您的方針辦的事。

  [嘉賓:陳紅兵]:錢還真是一個好東西,我們只是説不要離錢太近的説事情,不要太看重錢,但是一定得很錢沾上邊,因為我們畢竟是財富故事會,我們傳達給大家的是人們對待財富的觀念,人們獲取財富的經歷,人們支配財富的智慧,尤其是在財富面前人心靈的感悟和行動,其實對財富和金錢兩個字的解釋每個人心裏都有最深刻的、真切的感受,而不只像這幾個字這麼簡單。正是有了這些不簡單,我們的《財富故事會》才有取之不竭的題材,才會有源源不斷的觀眾,在這裡交流,互相地交流變成主流。

  [親愛的00]:電視就兩樣東西,信息或娛樂,未來的節目中信息加娛樂會越來越主流,不純粹的形式的生存空間會變狹窄,不知道你們欄目的訴求到底是什麼呢?

  [嘉賓:唐琳]:進入您的心靈。

  [嘉賓:高潮東]:娛樂,在我看來,新聞都是娛樂,失去了這個前提,誰願意接受呢?

  [嘉賓:陳紅兵]:你説對了,節目無非是信息和娛樂,但是在具體的節目中信息和娛樂總是結合在一起的。有的時候信息是內容娛樂是形式,有的時候娛樂是內容信息是形式,還有兩者融在一起的時候哪個更多哪個更少,每一種組合都有它的魅力,我們的故事就是把信息和娛樂結合在一起,看看我們結合得好不好,看看能不能吸引你的視線。這就像我們的國畫,無非就是黑和白,但是在這個黑白的世界中演繹出多少傳奇,多少藝術,多少魅力,多少命運的轉折。

  [成功申奧]:問兩位製片人,你們倆對這個欄目發展的期望值有多高哪?我知道你們央視的競爭很激烈的説。

  [嘉賓:唐琳]:我們希望它成為一個品牌節目,也希望成為您生活中的一個朋友。

  [shihelll]:你們是怎麼想到做財富故事會這樣的一檔節目?

  [嘉賓:唐琳]:被逼上梁山,更是對電視事業的一種追求。

  [嘉賓:陳紅兵]:這個説來話長,因為從目前央視頻道的資源分配來看,我們的經濟頻道主要的報道範疇是和財富相關的,從目前的節目表現形態和表現方式來説,故事化是一種趨勢,連美國的新聞都開始做故事了,因為從觀眾來説,從傳播者來説,故事都是一個交流效果最好的載體,有了故事的承載,不論是理念還是經驗,或者是要傳達的觀點都容易被接受,目前我們的《財富故事會》就是想在形式和內容上來固化經濟頻道的特色。

  [女土人]:你們會做一些和觀眾互動的活動嗎?

  [嘉賓:陳紅兵]:會,當然會,我們目前正在廣泛徵集財富線索,凡是推薦財富線索的觀眾都有機會和我們主創人員進行互動,我們關於這方面有非常詳細的計劃,我們希望在每一個區域或者是每一個城市都能有我們的《財富故事會》的熱心觀眾,都會有財富故事俱樂部,每個俱樂部都能夠把自己這個生活周圍的故事挖掘出來,貢獻給全國的觀眾,這樣我們還可以進行一次講故事的比賽。

  [成功申奧]:聽説最近深圳叢飛義演助學的事情,央視好幾個欄目都做了報道,而且時間拿出來的都不少,比如經濟半小時啦,你們欄目啦,等等。想問一下在面對這些其他欄目也有報道的題材的時候,你們怎麼考慮做出新的東西來呢?面對題材撞車,你們將來打算如何處理呢?

  [嘉賓:高潮東]:首先是播在前頭,然後就是等著聽當事人的反映,而我們做的叢飛的這期節目是叢飛本人最認可的,我有電話錄音。

  [女土人]:你們會製作一些特別節目或特別編排嗎

  [嘉賓:陳紅兵]:會,我們目前就有兩個系列節目的方案,正在籌劃之中,一旦得到批准,我們會謀求觀眾的支持,為我們提供線索。

  [成功申奧]:我看現在你們節目中選定的人主要集中在農村和大城市,難道是因為中小城市的人民群眾對身邊的事情太熟悉啦,沒有新鮮感呢?我對你們欄目如何挖掘有意思的線索非常感興趣!因為這畢竟很多都是人物內心的事,別人不容易知道的!

  結束語

  [嘉賓:唐琳]:結束語:好累,被你們整的夠嗆,但我覺得很愉快,我希望我們的交流永遠持續下去,感謝你們關注我們的節目,感謝你們關注我們的主持人。《財富故事會》讓您擁有財富!我們的聯絡方式:010─68550634。

  [嘉賓:高潮東]:結束語:感謝大家對《財富故事會》的關注,時間是檢驗一切的真理,一年之後我們如果還有對話的機會,就説明節目成功了!

  [嘉賓:陳紅兵]:今天的交流很有收穫,可惜是今天參與交流的人比較少,時間也比較短,希望今天雖然結束了,明天的交流還會繼續,希望發信給我們,不論是意見還是建議,不論是批評還是表揚,請上央視國際財經頻道找我們。

  >>>>進入在線全景

責編:劉子瑜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