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潘長江戲曲小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08:12 來源:CCTV.com

  


  潘長江是觀眾最喜歡的小品演員之一,尤其是那句“濃縮的都是精華”的臺詞,不但讓觀眾記住了他,而且還給自己的舞臺形象做了一個幽默的定位。其實,潘長江的藝術之路是從戲曲開始的,他與戲曲有著不解之緣。

  潘長江出身梨園世家,父母都是遼寧省鐵嶺市評劇團演員,受家庭影響的潘長江從小學習評劇,後來也成了鐵嶺市評劇團一名正式演員。

  在這個快樂的家庭中,一家人除了吃餃子、聊天,他們最關心的就是怎樣把快樂帶到舞臺上。


  這出評劇小品便是由潘長江的父親潘林生導演,潘長江和母親以及妹妹合作送給觀眾的節目,戲中的一家人,就是生活中的一家子。

  少年時,潘長江想學小生行當,一心想演風度偏偏的少年或是英俊瀟灑的英雄,但後來在父親的勸説下,還是改行學了丑角。

  在潘長江的藝術道路上,他始終沒有離開過戲曲藝術,在評劇不景氣的時候,潘長江曾改行做了幾年二人轉演員。無論是評劇還是二人轉,在潘長江後來的小品中都成了畫龍點睛、奕奕生輝的妙筆。

  戲稱自己是“袖珍男人”的潘長江生活中特別喜歡體育運動,籃球就是其中之一,這項似乎只屬於高個子的運動,潘長江也玩兒得出神入化,毫不遜色。


  從小練功唱戲的潘長江,在舞臺上不但能演會唱,還能完成一些高難度動作,這是很多小品演員都望塵莫及的。

  這出《三岔口》是潘長江和父親潘林生合作完成的,71歲的父親在這個小品中陪著潘長江也過了一把戲癮。

  小個子,大舞臺,從戲曲演員到小品演員,從歌壇到影視,潘長江總是在藝術道路上不斷的挑戰自我。

責編:曉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