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喜劇人生_更多頁

趙本山:還不圓滿的人生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4日 13:04


  因為他工作太忙,我們的節目一直處於近乎絕望的等待中

  因為他故事太多,兩天搞定的節目也特有看頭

  因為《劉老根》太火,只能容納80人的錄製現場最終“超載”至200人

  因為角色繁複多變,再次做客,他的藝術人生更加豐富


  趙本山——捲起影視藝術界“東北風”的號手

  在錄製的前兩天,編導還在通宵忙碌,為的是要呈給觀眾一個更加豐滿的“劉老根”的人生。製片人王崢想出了招:人生如戲,索性就從趙本山的人生舞臺的八個角色入手,讓趙本山自己給自己的人生角色打分。

  影視演員——70分

  而今的趙本山更願意被人稱作“劉老根”。《劉老根》火了,本山説:“這是我沒有想到的,特別是普通百姓對這部戲很關愛,對我來説給了我很多力量,很多安慰。”

  趙本山頭銜不少卻從不印名片,朱軍問他:“假如要印名片,會選擇什麼頭銜?”趙本山回答:“那就印個演員吧,前面不附加什麼定語。”

  小品明星——80分

  “小品演員本身就是個包袱”,趙本山顯然已經修煉到這個份上了。演出小品無數,趙本山説:“最滿意的是《昨天今天明天》。”至於今年的《心病》,趙本山認為雖然得了語言類節目一等獎,但是節目時間太短,名字也不好,獲獎是面子上的照顧。演了多年小品,趙本山覺得很累,真想找個機會靜下來,拿出真正的好作品。

  電視劇導演、製片人——70分

  趙本山用“霸氣”、“權利”來形容他做導演的感受,“一部戲,最有權威的就是導演了。導演可以對劇本進行修改,對每一個演員的發展,對故事每一場戲,他可以臨時調動,所以我對它很感興趣。”

  第一次做導演、製片人,趙本山毫不掩飾那份自信與自得,“無論做什麼,要做不好,我也就不往電視跟前湊合了,我就躲一躲。”

  董事長——50分

  “不傷人的人不能叫商人”,趙本山戲言。朱軍也戲稱趙本山是“不懂事的董事長”。趙本山覺得自己“更像個公關小姐,只能在重大場合公公關可以,給別人一種信任,做生意,這種信任是很重要。”

  人大代表——80分

  當選家鄉鐵嶺的人大代表,趙本山最大的感覺是要認真地履行這項責任,實實在在地為老百姓做點事。這個角色,趙本山給了自己80分,他説剩下的20分是留給社會原諒的。

  父親、丈夫——10分


  談到孩子和媳婦,趙本山很愧疚,覺得給他們的時間太少。“我這倆孩子特別好,走的時候總問,爸爸你什麼時候回來呀,你回來什麼時候到我們家來。他老這麼説話,我老覺得像串門似的,挺難受的。”

  朋友——80分

  趙本山、高秀敏、范偉是小品界公認的“鐵三角”,當然,除了兩個搭檔還離不開幕後的編劇老何。當朱軍問起隨著高秀敏、范偉、老何的名氣的提高,朋友之間會不會産生矛盾時,趙本山説:“我想矛盾應該是每時都有,能沒矛盾嗎?我們幾個我算是個領頭的,我大度一些,會把什麼事都原諒過去。”

  揭開謎底

  當朱軍將展板坐標上的八個分數連起來時,呈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個不規則的圓。正如朱軍所説:“即使像趙本山這樣功成名就,有嬌妻貴子的人,他的生活軌跡和事業軌跡卻是如此的不圓滿,我想我們電視機前的每一位朋友在自己心裏都會給自己打一個分,我們也自己畫一個圓,我們都應該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這個圓畫得更圓一些。”

(編輯:曉宇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