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戲曲欄目
- 《戲苑百家》
- 《戲曲采風》
- 《地方戲之窗》
- 《跟我學》
- 《梨園擂臺》
- 《九州大戲臺》
- 《名段欣賞》
- 《空中劇院》
- 《點播時間》
- 《過把癮》
  擷潁拾粹
越劇藝術賞析
    在我國戲曲百花園中,越劇是一個歷史不長但發展很快的劇種。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最興盛的時期,祖國大陸的21個省、市、自治區有專業越劇團。越劇以抒情柔美、富有詩情畫意的獨特風格,贏得了大江南北廣大觀眾的喜愛,並享譽海外。
徽聲皖韻歌悠揚
    這是一方充滿激情的沃土,在茶叢麥浪中,到處可以拾得歡快的音符。樂天、豪爽、富有創造力的安徽人民為祖國文化奉獻了戲曲文明。以至有詩人讚美它——“百靈鳥飛過安徽,也會唱幾聲黃梅。”
  名家點傳
李鳴岩教唱老旦唱段
京劇《釣金龜》:老天爺睜開了三分眼,母子們離卻了鬼門關。這也是兒的孝心感動天地,從今後享榮華永不受那貧寒……
京劇《太君辭朝》:宋王爺坐江山風調雨順,平服了黃花國才得安寧,夫繼業為國家兩郎喪命,實可嘆眾孩兒俱已不存……
李鳴岩教唱老旦唱段 楊乃彭教唱《洪洋洞》“自那日朝罷歸安然睡定”
楊乃彭教唱京劇《洪洋洞》選段 燕守平教授京劇《龍鳳呈祥》伴奏
楊乃彭教唱京劇《失街亭》選段 耿巧雲教唱《紅燈記》“光輝照兒永向前”
耿巧雲教唱《紅燈記》“做人要做這樣的人” 耿巧雲教唱《桃花村》“非是我囑咐叮嚀把話講”
  戲曲辭典
京劇唱腔:高撥子 京劇唱腔:南梆子
京劇唱腔吹腔 京劇唱腔娃娃調
京劇的曲牌 京劇曲牌:大字牌子
京劇曲牌:混牌子 京劇曲牌:清牌子
京劇曲牌:幹牌子 京劇曲牌:吹打曲牌
京劇曲牌:胡琴曲牌 京劇曲牌:西皮小開門
京劇曲牌:二黃小開門 京劇曲牌:反二黃小開門
京劇曲牌:八岔 京劇曲牌: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