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太行山國際攀岩賽韓國選手幸運奪冠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15日 20:46)

  新華網長治5月15日電 中國長治壺關太行山國際攀岩邀請賽15日在細雨中落幕。韓國選手金壯爀和中國選手張清分別以9分21秒和47米的成績獲得男、女冠軍。   由於比賽線路濕滑,8名參加決賽的男選手只有兩人攀到了頂點。預賽列第八的金壯爀按規則第一個出場,結果因當時場地不太濕滑而順利登頂。預賽列第一的劉常忠最後出場,他也攀爬到頂點,但因用時比金壯爀長而居第二。第三名為日本選手田中周兵,成績為55米。

  女選手均未在規定的10分鐘時間內達到頂點,張清攀爬的高度最高,獲得第一,她的隊友張丹以1米的差距居第二,澳大利亞選手霍爾列第三,成績為42米。

  36名中外攀岩高手參加了本次角逐。

  兩天來,近萬名觀眾從四面八方趕到現場觀看有“岩壁芭蕾”之稱的攀岩比賽。帶著老伴和小孫子來看比賽的蓋長令老漢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這裡一直非常熱鬧,可是像今天這樣有外國人來這裡還是頭一遭。”

  男子組比賽的線路全長為60米,平均坡度為90度、難度系數為511。女子組比賽的長度為50米,難度系數為510。本屆比賽由中國登山協會、長治市人民政府主辦,壺關縣人民政府承辦。來自俄羅斯、加拿大、韓國、日本、美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斯洛伐克、捷克、新西蘭、哈薩克斯坦、泰國、中國和中國香港區共15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加了比賽。

  據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國登山協會主席王寶良介紹,近年來,中國攀岩運動發展很快,先後舉辦了世界盃、亞洲錦標賽、亞洲盃、亞洲青年錦標賽,全國錦標賽也已舉辦了十二屆。

責編:劉鑫隆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