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中法雙體帆船賽煙臺繼續揚帆競技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14日 19:28)

  新華社煙臺5月14日電(記者朱曉光)11日開始的“布列塔尼——山東”中法雙體帆船賽14日移師山東煙臺,繼續揚帆競技。

  2004年雅典奧運會米氏特拉帆板女子亞軍殷健14日“友情客串”,與1991年歐洲帆船錦標賽冠軍、法國選手丹尼爾蘇邦合作駕駛“三箭號”。比賽開始前,殷健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明星,不少聞訊趕來的帆船愛好者爭相與她合影留念。這位來自四川的奧運亞軍謙虛地表示,自己的專長是帆板,參加這次帆船比賽主要是抱著學習的目的,“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比賽是在上午11時正式開始的。當日煙臺附近海域賽區的風力為3級,陣風5到6級,非常適合帆船比賽。選手們都表現出了良好的競技狀態,在出發後的數百米內,6條帆船並駕齊驅,幾乎不分先後。一時間,天高海闊,帆影碧波,一派浪漫風情。近千名煙臺市民在岸邊凝神歡看,不時為選手們的精彩表演喝彩。

  截至當日下午4點,選手們共完成了兩輪角逐。他們15日還將進行三輪比賽,屆時將根據5輪比賽的總成績確定煙臺賽區的冠軍。煙臺賽區的比賽結束後,選手們將赴青島進行最後階段的決賽。

責編:宋璐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