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中日女子登山隊和珠峰測量隊進駐珠峰大本營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28日 16:37)

  新華網珠峰大本營3月28日電(記者邊巴次仁)參加中日女子聯合攀登珠峰的隊員、中方協作人員以及珠峰高度測量隊隊員共49人,27日正式進駐珠峰大本營。

  27日11點30分,中日女子登山隊11名隊員抵達珠峰大本營,與3月21日先前抵達大本營的先遣隊會合。目前,在大本營有珠峰登山測量隊隊員6名,中日女子聯合登山隊中方隊員7名,其中有一名來自中國台北的隊員,日方隊員4名,中方協作人員和中方營地人員32名。

  據先遣隊隊員介紹,21日他們抵達珠峰大本營的時候,遇到了低溫、大風和大雪天氣。先遣隊在大本營搭建了34頂帳篷,除了供隊員住宿的帳篷外,還有食堂、通訊室、醫務室、倉庫和廁所等。

  28日早上,參加此次活動的所有人員在大本營召開了部署會議。在會議上,總負責人張江援介紹,29日上午將在大本營舉行升國旗儀式,4月1日運送物資的牦牛將到達大本營,4月2日,將有一部分隊員隨牦牛前往海拔5800米的過渡營地。

  此外,從27日晚上開始,珠峰大本營大風肆虐,氣溫很低,4頂帳篷被昨夜的大風刮倒。

  目前,在大本營的全體隊員身體狀況良好。(完)

責編:鄭德春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