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50歲智利企業家登上南極最高峰--文森峰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10日 09:57)

  新華網聖地亞哥12月9日電(記者侯耀其)據此間媒體9日報道,智利企業家安德羅尼科盧克西奇一行4人8日下午登上了南極最高峰--文森峰(海拔5140米,但根據智利測計該峰僅為海拔高程4897米。)。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這是安德羅尼科盧克西奇繼今年5月隨智利登山隊征服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瑪峰後登上又一大陸的最高峰,也是他參加登山運動6年來成功攀登的第四個高峰。

  現年50歲的盧克西奇是智利銀行副行長,今年11月作為東道主的企業家在聖地亞哥組織了亞太經合組織第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APEC工商企業領導人峰會。之後,他便立即開始準備前往南極大陸,實施他人生不斷攀登新峰的計劃。

  盧克西奇一行4人是11月26日飛抵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納斯的,從那裏他們又于11月30日抵達南極為探險者設立的愛國者山營地,然後分別在海拔2200米、2850米、3100米和3750米處安扎了4個營地。

  8日清晨,由盧克西奇率領的智利登山隊冒著零下30攝氏度的嚴寒和強風從第四個營地徑直向最高峰衝擊,花了近9個小時終於成功地登上了文森峰峰頂。

  陪同安德羅尼科盧克西奇登上文森峰的有他的兩位好友埃內斯托奧利瓦雷斯和米薩埃爾阿爾韋亞爾。兩人均為盧克西奇今年5月登上“世界屋脊”的同行者,特別是前者,是一位訓練有素的天主教大學登山系的系主任。此外,與盧克西奇一起登頂還有他的妹妹加夫列拉,據稱她是登上文森峰的第一位智利女性。

  在征服南極文森峰後,安德羅尼科盧克西奇下一步計劃是在明年3月攀登海拔6195米的麥金利峰。他的妹妹加夫列拉則表示她準備在明年1月攀登位於阿根廷和智利邊境交界處的南美大陸最高峰--阿空卡瓜峰。

責編:劉鑫隆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