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珠峰環保行動呼喚人們關注珠峰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8日 19:30)

  CCTV.com消息:“2004年地球第三極珠峰環保大行動”巡迴展今天開始在北京展出,主辦者以大量生動的珠穆朗瑪峰環境圖片和真實的珠峰垃圾樣本,讓更多的人了解珠峰、關注珠峰,喚起人們對人類生存環境的環保意識。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珠峰環保行動全國巡迴展繼上海、廣州展出之後,今天開始在北京市朝陽區文化館免費展出,展覽以大量圖片和實物的形式反映了珠峰的環境狀況,通過展覽我們可以欣賞到珠峰美麗的景色,同時也反映了珠峰的自然環境正受到人類的破壞。珠峰環保大行動正是因此而發起的,於今年6月5號啟動。在9月2號至16號期間,主辦方組織了23名社會志願者前往珠峰地區,在西藏布達拉宮廣場和珠峰海拔5100米到6500米區域進行清掃,親手撿回了遊客和攀登著留下的廢棄物達8噸,並作了無害化處理。

  珠峰環保志願者對於珠峰的環境,中國珠峰環境監測方面的專家從1975年開始就專門監測它的環境變化,儘管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火炬翻越珠穆朗瑪峰的計劃還沒有最終確定,但是專家們還是提出了許多建議。

  主辦方表示,這樣的環保公益活動將持續到2008年,計劃在未來的4年中,儘量清除丟棄在珠峰的垃圾。明年環保志願者隊伍將重點考察海拔6500米至7028米區域的環境保護情況,並清掃這一區域攀登路線上所遺留下的垃圾,給珠穆朗瑪峰留下一個清潔的自然環境。

責編:曉辛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