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將建立全國第一個高山訓練基地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8日 11:08)

  新華社拉薩11月28日電(尕瑪多吉 塔傑)據西藏自治區體育局消息,根據西藏獨特的地理優勢,明年將在離拉薩百公里的羊八井建立目前全國唯一的高山訓練基地——羊八井高山訓練基地。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羊八井高山訓練基地的建成將改變以往西藏登山隊沒有固定訓練基地的情況。據悉,海拔4200米的該基地除了作為專業性高山訓練基地外,還將成為接待國內外登山愛好者的高山訓練基地和西藏每年召開登山大會的固定場所。

  此外,為了充分發揮羊八井特殊的地理優勢,在登山淡季還將把羊八井地熱、“天湖”納木錯和登山探險活動合為一體,為國內外遊客提供登雪山、洗溫泉、遊天湖的獨特旅遊項目。

  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姬嘉表示,除了進行登山培訓外,羊八井高山訓練基地還要發揮其全國唯一高山訓練基地的作用,把登山探險與旅遊結合起來,進而促進當地的經濟發展。

  近日,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已經著手研究部署羊八井高山訓練基地建設的立項和前期準備工作。據有關人士透露,基地工程預計將於明年年底竣工。

責編:曉辛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