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登山隊與志願者攜手進行珠峰清理活動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5日 18:44)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陸媛 李濤)為支持2008年奧運火炬穿越珠峰,西藏登山隊將擔任全程登山嚮導,與志願者全面清理珠穆朗瑪峰海拔6500米至8000米的登山廢棄物。日前,西藏登山隊在京與奧維斯世紀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公佈了戰略合作夥伴計劃:後者投入3000萬元人民幣支持該活動。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西藏登山隊與奧維斯“牽手”始於今年6月5日啟動的“2004地球第三極珠峰環保大行動”,西藏登山隊隊員在活動中擔當專業登山嚮導,從技術、體能、安全等方面為環保志願者提供幫助,並身體力行與24名志願者全面清掃了珠峰海拔5120米大本營至6500米區域內的垃圾,揀拾各種登山廢棄物達8噸,並交由當地政府進行無害化處理。

  “2005地球第三極珠峰環保大行動”將於明年4月24日地球日正式啟動,清掃下來的登山廢棄物將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轉交當地政府,進行無害化處理。

  西藏登山隊是我國目前唯一一支齊裝滿員、仍在開展登山活動的專業登山隊。西藏登山隊于1993年組建了中國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險隊,並已先後成功登上其中13座高峰,目前只剩迦舒布魯姆I峰,計劃明年攀登。如果明年能夠成功登頂,他們將創造新的世界登山紀錄。

責編:劉鑫隆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