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國際熱氣球精英挑戰賽結束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14日 07:33)

  新華社濱州(山東)10月13日電(記者趙海波)2004年濱州國際熱氣球精英挑戰賽暨中國熱氣球巡迴賽13日在山東濱州結束,來自昆明航空運動協會的劉永獲得總成績冠軍。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本次熱氣球挑戰賽共有來自國內的15支熱氣球隊和德國、美國、加拿大、奧地利及瑞士的5支隊伍參賽。從10月10日至13日,飛行員們先後在濱州的濱城區、博興縣、鄒平市、惠民縣和沾化縣進行了兩輪的“獵狗追兔”比賽,這項比賽就是選手利用氣象條件操縱熱氣球飛行,並從球上向地面預設的靶標投出標誌帶,標誌帶的落點距離靶標越近成績越好。最終,劉永獲得冠軍,山西太原航空訓練基地的王金虎和美國的格蘭特艾洛分獲二、三名。

  據介紹,熱氣球運動誕生於1783年的法國,運用熱空氣比冷空氣輕的原理飛行。熱氣球由球囊、燃燒器、吊籃構成,是人類發明最早的航空器,它通過燃燒器的點火、熄火控制上升、下降,並利用不同高度層的風向控制和調整前進方向,其飛行速度與風速相同。中國的熱氣球運動自1983年起步,目前已發展到熱氣球飛行員240多人,熱氣球近200具。

責編:鄭德春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