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險隊再次向喬峰高海拔營地挺進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21日 23:09)

  新華社喬戈裏峰巴基斯坦側大本營7月21日電(記者薛文獻)在大本營休整待機多日之後,西藏登山探險隊21日早晨再次向一號和二號營地挺進。山區天氣依然不盡如人意,有強烈的高空風和吹雪,給攀登活動帶來很大的困難。

  21日當地時間5時(北京時間8時),西藏登山探險隊的6名中國和巴基斯坦協作人員離開大本營,向海拔6700米的二號營地進發。4名主力隊員在半個小時後也離開大本營,向海拔6080米的一號營地攀登。

  當地時間10時,4名主力隊員順利進駐一號營地。邊巴扎西説,山上的積雪比較厚,有一根帳篷桿被雪壓斷。他們可以看到高海拔地區的風非常大。

  此時,提前出發的6名協作人員正在非常吃力地向上攀登。在離開大本營八個半小時後,中巴協作人員終於抵達二號營地。協作隊員扎西次仁説,山上的高空風特別大,還有吹雪,攀登行動非常艱難。探險隊建在二號營地的帳篷已經被雪掩埋,其中一頂帳篷的外帳全部受損,他們不得不花很大的力氣清理積雪。

  21日,喬戈裏峰山區氣候變化非常快。當地時間淩晨3時,天空還是繁星滿天,但在兩個小時後就被厚厚的雲層籠罩,有時還出現飄雪。整個白天喬峰龐大的山體一直被雲霧遮擋,從大本營只能看到頂峰上空的雲層移動很快。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大本營所在山區也開始颳起陣風,並伴有降雪。

  自7月12日建立海拔7450米的三號營地以來,喬戈裏峰山區天氣一直不好,不是颳風就是降雪,攀登喬峰的十多支隊伍全部在大本營待機。據瑞士隊的最新天氣預報,今後幾天山區高空風依然比較大,這將給下一步的攀登行動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

責編:曉辛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