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險隊在喬峰建立三號營地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2日 18:10)

  新華社喬戈裏峰巴基斯坦側大本營7月12日電(記者薛文獻)經過一週多時間的等待,西藏登山探險隊12日終於在喬戈裏峰海拔7450米的地方建立起三號營地。

  12日晨,喬戈裏峰山區天氣比前幾天要好一些,時陰時晴,11日抵達海拔6700米的二號營地的3名巴基斯坦高山協作人員向三號營地攀登,在當地時間10時50分(北京時間13時50分)抵達目的地,運送了部分食品、帳篷和技術裝備。由於山上高空風強烈且經常降雪,為避免帳篷損壞,按照計劃,他們將這些高山物資包裹好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後開始返回二號營地。

  一位高山協作人員説,山上積雪很厚,而且高空風非常大,還有吹雪,高山活動非常困難。

  自6月4日進入喬戈裏峰大本營以來,山區天氣一直不太好,三天兩頭不是下雪就是颳風。西藏登山探險隊主力隊員曾在7月2日修通從二號營地到三號營地的部分路段,但由於強烈的高空風,不得不在3日撤回大本營。之後山區又是連續的降雪、多雲天氣。8日,山區出現晴好天氣,中巴6名協作隊員當天從大本營趕到二號營地,發現那裏的帳篷部分受損,他們清理積雪後準備在次日向三號營地運輸物資並建營。但9日晨山區天氣突變,他們只好撤回大本營。

  西藏登山探險隊隊長桑珠説,喬戈裏峰山區氣候變化異常,很難出現較長時間的好天氣,最近一段時間好天氣一般只能持續兩到三天,因此只能抓住每一次較短的好天氣週期,逐個完成修路、建營等任務,為最後的衝擊頂峰創造條件。

責編:鄭德春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