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險隊在喬峰重建一號營地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30日 23:08)

  新華社喬戈裏峰巴基斯坦側大本營6月30日電(記者薛文獻)在連續大面積降雪停止後的第四天,西藏登山探險隊中方全體隊員和協作人員30日從大本營出發途經前進營地,在海拔6080米處重新建立起被大雪損壞的一號營地。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30日晨當地時間5時(北京時間8時),西藏登山探險隊4名主力隊員次仁多吉、邊巴扎西、仁那和洛則以及3名協作隊員扎西次仁、普布頓珠和邊巴頓珠全副武裝,離開海拔5100米的大本營,向海拔5320米的前進營地進發。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全體隊員經過艱難的冰川雪地行軍順利抵達前進營地。稍作休息後,他們正準備挂冰爪上山,卻發現大雪前放在這裡的4副冰爪已經全被掩埋。大家在雪地裏不停地挖了一個多小時,毫無結果。這時日本隊提供了一副冰爪,全隊決定攀登隊長次仁多吉和仁那留下繼續尋找,其他人向一號營地攀登。

  當地時間上午10時20分(北京時間13時20分),5名隊員順利抵達一號營地。邊巴扎西説,一號營地的兩頂帳篷已經全被損壞無法使用,他們在那裏重新搭建了兩頂帳篷。營地周圍積雪深達兩米,超過往年。

  留在前進營地附近的次仁多吉和仁那後來只找到兩隻冰爪,但並不是一副,無法使用。大本營決定在7月1日晨派出3名巴基斯坦協作隊員往高山營地運輸,同時攜帶兩副備用冰爪上山以解燃眉之急。

  從19日晚至26日,喬戈裏峰山區出現連續7天7夜的大雪,大本營積雪厚達60厘米左右。27日山區天氣放晴,但山間流雪、雪崩和冰崩不斷。29日,3名巴基斯坦協作人員曾向一號營地運輸,發現了被損壞的路繩和營地。

  西藏登山探險隊隊長桑珠説,如果最近一段時間出現持續的好天氣,探險隊計劃在重建一號營地之後,完成從一號營地到二號營地(海拔6700米)的運輸,並打通海拔7450米的三號營地。

責編:曉辛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