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探險隊因降雪天氣在大本營待機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22日 19:50)

  新華社喬戈裏峰巴基斯坦側大本營6月22日電(記者薛文獻):陽光燦爛的日子沒過幾天,喬戈裏峰山區又開始出現持續陰間多雲天氣。從19日晚開始更是連續降雪,包括西藏登山探險隊在內的9支登山團隊均在大本營待機。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西藏登山探險隊在16日順利建起2號營地(海拔6700米)後,中巴雙方6名高山協作人員分別從前進營地向1號和2號營地運輸高山食品、物資和技術裝備,並先後返回大本營休整。從19日晚上開始,山區連續降雪,20日至22日幾乎全天都有雪花在飄飛,降雪時大時小。大本營所在的山谷裏白雪皚皚,山間籠罩著厚厚的雲層,能見度極低。坐在帳篷裏,不時可以聽到雪崩和流雪來臨之前發出的巨大轟響。

  連日來,又有日本、西班牙、韓國和瑞士等國家的登山團隊先後抵達大本營,9支團隊在巨大的冰川上安營紮寨,搭建起大大小小約140頂帳篷,五顏六色的帳篷在冰雪和亂石混合的臺地上綿延排列,至少有1公里。據一位當地民工領隊介紹,目前大約有12000名民工在58公里長的冰川上活動,今後還會有更多的團隊進駐喬戈裏峰大本營。

  意大利隊和西班牙隊收到的山區天氣預報顯示,23日喬戈裏峰山區依然是陰雲或降雪天氣,24日有望轉好。

責編:王曉遐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