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北京鄭和”希望更多華人熱愛航海運動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07日 18:13)

  新華社香港6月7日電(記者曲北林)第一個孤身一人環球航海的華人翁以煊説,中國人是開拓海洋的先鋒,現在卻很少有人熱衷於航海運動,他希望自己能為激勵更多的華人參與這項活動出一點力。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翁以煊的下一個計劃是效倣鄭和下西洋,重走600年前的航線。從7月13日開始,他將從南京起錨,然後向非洲的肯尼亞進發。

  44歲的翁以煊生在北京,1985年畢業于美國德州大學電腦科學系,就職于當地的一家電腦公司。2000年12月起,他獨自駕駛信天翁號小船,用時1年10個月,航程3萬海裏,週游世界一圈,成為獨自駕船環球旅行第一華人。

  針對很多中國人認為航海是富人的運動,一般人玩不起的觀點,翁以煊説,熱愛航海的人不需要多麼富有。富人有富人的玩法,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玩法。他説現在有很多同胞很喜歡海濱勝地,但是對海洋本身卻缺少興趣。他説,他重走鄭和當年的路線,正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開拓海洋的先驅是中國人。他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能夠重新對海洋産生興趣。

  翁以煊7日跟香港帆船協會的會員們分享了他獨自環球的經歷。他説在航海的過程中他經歷過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自己臨時性地擁有一個小島、飽餐大得一頓都吃不完的大螃蟹、蝦米多到死滿沙灘都無人去撿、法國士兵贈送戰時才用的套餐、被許多鍾情水手的姑娘們追求,以致自己應接不暇,等等。

  問他為什麼要投入海洋的懷抱,他説自己在矽谷跟電腦打交道13年,對社會的貢獻已經不少,財富也積累了一些,但是卻疏遠了大自然,於是想到要去航海。

責編:鄭德春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