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險隊頂烈日繼續向喬戈裏峰進發

央視國際 (2004年05月29日 22:19)

  新華社巴基斯坦措布5月29日電(記者薛文獻)西藏登山探險隊徒步行軍在29日進入第二天。經過6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探險隊抵達海拔3320米的措布營地,全天行程約20公里。最適宜行軍的陰雨天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與往年進山一樣的炎炎烈日,給行軍帶來很大困難。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當地時間早上7時(北京時間10時),西藏登山探險隊離開廓若峰營地,繼續向高海拔營地徒步進發。全體隊員在兩小時後趕到久拉營地。200多名當地背夫也先後抵達這裡休息喝茶。久拉營地建設得比較規範,竟然有水衝廁所。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隊伍繼續往上走。山區晴空朗朗,沒有一絲風,火熱的日頭烘烤著乾涸的山坡,似乎隨時都能把沙石和灌木燒焦。肩上的揹包似乎越來越重,雙腿也越來越沉。偶爾走在由各山峰雪山融水匯成的河流邊上,有一絲涼爽的風吹來,只覺無比愜意。

  4個多小時後,終於遠遠望見幾頂鮮艷的帳篷點綴在蒼涼的戈壁灘上,就要到家了,腳步也似乎輕快起來。雖經長途跋涉,但隊員們還不能馬上休息,首先是搭建個人帳篷和公用廚房、餐廳帳篷,再趁太陽好趕緊晾曬被雨水打濕的睡袋、氣墊。30日一早,大家起床後又都要把所有的帳篷拆掉裝好,供民工背運。這項工作已經成了徒步進山每日活動中最重要的一項。

  終於可以躺進帳篷裏小憩一會,有的隊員很快就進入了夢鄉。而初次長途徒步的巴方聯絡官和新華社記者腳上都打起了水泡,在經驗豐富的登山隊員幫助下用骨刺(骨刺不感染)劃破水泡,這樣可以保證明天行軍時安然無恙。

  探險隊30日行軍的目的地是巴玉,路程較短。隊伍將在那裏休整一天,整理物資,恢復體力,殺一頭牛犒勞民工。而數百名民工將在那裏準備後4天在冰川地區行軍的所有食物。

責編:曉辛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