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 | 搜視 | 電影 | 電視劇 | 直播 | 點播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房産 | 家居 | 論壇 | 訪談 | 博客 | 星播客 | 網尚文摘
新聞頻道 | 首頁  
導語
據中國消費者協會統計的數據顯示,中國整容整形業興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毀容的投訴近兩萬起,10年間已有20萬張臉被毀掉。來自幾家大醫院整形外科的統計數據表明,現在每10例求診者中,就有4例因整形失敗而要求修復,美容整形已成為2005年我國十大暴利行業之一。
金絲美容
被稱為“埃及艷后”古埃及皇后克裏奧芭特拉,容貌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10多歲,皮膚紅潤,50歲了臉上卻看不到一點皺紋。有些美容院打出廣告稱,埃及皇后之所以容顏不老是因為在皮膚下面植入了大量的金絲,而他們就可以做這樣的美容手術。[全文]
注射隆胸
注射隆胸手術在中國被許可使用已經將近十年的時間了,但是很多人在注射隆胸後身體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疼痛和硬塊,而且生活受到了嚴重影響。[全文]
隆鼻
廣西患者小韋在一家醫院的整形外科分院做了硅膠假體隆鼻術。然而,讓小韋做夢也沒想到的是,手術並沒有讓她變得更美麗,而是把她的鼻子給整歪了。[全文]
減肥瘦身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讓自己永遠保持苗條身材,是不少女性朋友的夢想,正是人們的這種渴望,也催生了很多減肥産品,可以説層出不窮。原來的減肥産品都以口服為主,現在又發展到打針了。然而原本美好的瘦身夢想卻讓患者承受無比的傷痛。[全文]
光子嫩膚
河南省南陽市的賈女士花了8000元錢在當地一家美容中心做了光子嫩膚。她本想讓自己面部皮膚更加白嫩,然而結果卻令她痛不欲生,至今都無法走出痛苦的陰影。[全文]
美牙
山西太原的朱女士覺得自己的牙有點黃,於是特意到一家牙科診所裝了副烤瓷牙,可是沒想到,這下子裝出了麻煩:牙床疼痛難忍,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全文]
“美容”成“毀容”

 
美容中心的玄機

 
受騙者自述受騙"流程"

 
豐胸導致乳腺增生

 
減肥瘦身陷阱
消費者投訴
成都的李女士在做了金絲美容後,感覺面額部和耳根部很不適,耳部疼痛,還耳鳴,經醫院多次治療均無效果,且症狀還有加劇之勢。她於是將美體中心投訴到工商部門,要求該中心退還49000元美容費,作一倍賠償,並給付10萬元精神撫慰金。
美容機構回應
工商部門對此事進行調解時,美體中心一方只有一名律師到場。他稱,美容並沒有給李女士造成傷害,李女士的所説的症狀可能是感冒所致。工商局進行多次調解,消費者一方的索賠要求也有所下降。但直到最後,雙方仍未能達成一致意見。
專家提示
專家提醒,美容整形手術應注意以下三點:一是美容店一定要有執照,二是做美容手術的技師必須有上崗證和資質證明,三是要找信譽好的專業美容醫院,不要盲目聽信廣告宣傳。整形機構應提供全面的信息讓消費者權衡利弊得失,對診療方案做出評價。並知曉自己所決定的行為將産生的後果。如果僅提供單方面的信息,則會蒙蔽了消費者的視線。
網友之聲
“虛假醫療廣告”何時不虛假?發佈虛假廣告的傳媒,有沒有連帶責任?為什麼總有人被虛假的東西蒙昏了眼?要讓“虛假廣告”不虛假,虛假的廣告沒有市場,不能讓虛假的廣告再傷害無辜,那麼是不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認清責任;二是,嚴格把好審批關和運行過程關;三是,實行舉報制度。
  不能讓“虛假廣告”再坑害老百姓了!否則,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都不利。
[點擊原帖 發表高見]
揭開美容整形六大謎團
v廣告:都稱無疤痕
  v價格:同項差百倍
  v門臉:挂“服裝公司”牌
  v手術:不用檢查就來做
  v合同:不告知風險
  v資質:對患者保密

  據悉,只有30%至40%的美容失敗者會通過法律來獲得賠償和心理上的安慰。而即使得到了補償,身體上的損害也難以恢復。
2005年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
v能源:排榜首事出有因
  v醫療:改革何時成功?
  v教育:不道德的高利潤率
  v殯葬:利潤根本無從計算
  v教材:教育行政部門壟斷
  v高速公路:暴利還將繼續
  v有線電視:最不思進取
  v房地産:房子已成為期貨
  v網絡遊戲:免費了還是暴利
  v美容整形:漂亮背後是金錢
視頻專區
為美牙美出麻煩不少
[每週質量報告]瘦身陷阱
[焦點訪談]美容中心的玄機
隆鼻手術失敗 整容成了毀容
[每週質量報告]“金絲美容”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