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科教新聞 > 正文

[整點新聞]航空技術百年展回顧人類飛天史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7日 16:45)

  CCTV.com消息:(16:00新聞)為紀念人類有動力飛行100週年,中國科技館舉行了名為《藍天交響曲——航空技術百年》的大型科普展覽。

  記者現場:照片上的這兩個人就是著名的萊特兄弟。100年前的今天,他們駕駛著自己設計的“飛行者一號”飛機進行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動力飛行。雖然飛行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2秒,飛行距離也只有37米左右,但他們卻使人類千百年來翱翔藍天的夢想變成了現實。

  在人類有動力飛行的100年裏,世界各國共研製了各種飛行器約6000多種,在今天的展覽上,以圖片和模型的形式,展出了其中具有代表技術進步、反映重大歷史事件的飛行器大約200多種,涉及戰鬥機、偵察機、民用客機等多種類型。這是世界上第一位自行設計、製造飛機並駕機飛行的中國人馮如在1911年底設計的飛機模型,在當時,它的飛行高度和速度都是世界上領先的。而這一架,就是不久前剛剛退役的“協和”號飛機的模型,它曾經是世界上飛得最快的客機。小小的展廳裏,濃縮了人類百年航空技術發展的歷史。

  中學生參觀者:我覺得看到了許多以前沒有看到的飛機,增長了很多航空知識。

  據介紹,這次航空技術展將持續到明年一月初,隨後還將在全國各地進行巡展。

責編:揚國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相關新聞

  • 百年航空組稿:百年航空 塑造世界(2003/12/16/ 19:21)
  • 南方航空公司再辟新航線(2003/12/15/ 16:03)
  • [整點新聞]“航空少年”過把“飛天癮”(2003/12/15/ 15:41)
  • 空軍航空兵某團勇立軍事變革潮頭提高戰鬥力(2003/12/14/ 17:24)
  • 百名航空少年聚北京 參加航空百年紀念活動(2003/12/14/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