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科教新聞 > 正文

[整點新聞]各國飛機亮相英國空軍博物館(圖)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6日 10:59)

  CCTV.com消息:(10:00新聞)1903年12月17號,萊特兄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成功駕駛第一架裝有動力裝置的飛機飛上藍天。為了紀念人類動力飛行一百週年,英國皇家空軍博物館17號將正式推出一場展覽。

  面積不大的展廳內,錯落有致的擺滿了100年來各個發展階段的飛機。置身其中,人們感覺仿佛在穿越時間的隧道。這次皇家空軍博物館展出的大多是軍用飛機。在一戰、二戰時敵對雙方曾經在空中廝殺的飛機,如今相安無事的停靠在一起,看起來不免讓人有一種時光交錯的感覺。

  可別小瞧了這些看起來有些笨拙的飛機,它們可都是真傢伙,其中一部分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的,雖然歷經了漫長的歲月,但經過細心的保養,許多飛機至今還保持著良好的狀態。展覽的舉辦者還別出心裁的在駕駛艙裏安放上了逼真的人偶,模倣著駕駛員的姿態,向參觀者展示著駕駛飛機翱翔在藍天的真實感覺。

  新聞背景:人類動力飛行百年曆史回顧

  一個世紀前的今天,美國的萊特兄弟首次成功駕駛裝有動力裝置的飛機飛上藍天,點亮了人類的飛翔夢想。

  能像大鳥般在空中翱翔是人類自古的夢想。100年前的今天,美國萊特兄弟在北卡羅萊納州第一次用比空氣重的飛行器“飛行者1號”進行了有動力的持續飛行。雖然飛行只持續了12秒,飛行距離也只有36.6米,但它卻改變了整個世界,點亮了人類飛行之夢。

  踏著萊特兄弟的足跡,1927年美國著名飛行員查爾斯林德伯格駕駛單翼飛機“聖路易斯精神號”首次完成了不間斷單獨飛越大西洋,飛行時間持續33個多小時。林德伯格不僅為此贏得了2萬5千美元獎金,而且也讓更多憧憬翱翔天空的人們有了飛行的機會。

  在隨後戰爭的歲月中,飛機被普遍用於軍事競爭。戰鬥機的加入無疑使戰爭的爭奪範圍從陸地、海洋擴大到了天空。

  當飛機真正做於民用時,人們感受到的便不僅僅是方便,更多的是享受與藍天近距離接觸的興奮。

  然而令人惋惜的是,有著“空中大鳥”美譽的協和客機卻在今年永遠地退出了天空,將遺憾永久地留入博物館。

  100年的發展歷史使人們時刻感受到變幻中的航空奇跡。在人類動力飛行百年盛典中,人們將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重溫航空歷史。美國航空機械師協還為此專門製作了一架與當年萊特兄弟首飛時同樣的飛機,將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舉行飛行儀式,萊特兄弟這份永恒的空中記憶將得到歷史重現。

責編:揚國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相關新聞

  • 2003年全國輕型飛機錦標賽開幕(2003/12/15/ 20:01)
  • 美國一架Beech 20型飛機在佐治亞州附近墜毀(2003/12/05/ 11:18)
  • 英航拍賣“協和”飛機零部件和紀念品(2003/12/03/ 17:34)
  • [央視報道] 四川航空訂購空中客車A319飛機(2003/12/01/ 18:10)
  • 【文化特寫】好萊塢拍片不用真飛機(2003/11/28/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