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科教新聞 > 正文

[整點新聞]“航空少年”過把“飛天癮”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5日 15:41)

  CCTV.com消息:(15:00新聞)全國百名航空少年昨天聚集北京,航天英雄楊利偉向他們授予了“航空少年”的稱號。今天,這些航空少年來到國航飛行員訓練中心,體驗飛行訓練。

  培訓人員:大家看到的小朋友坐的這個位置是機長駕駛的位置,我坐著的這個是副機長駕駛的位置,這是一個767飛機真實的機艙,前面是模擬的跑道。大家看到的這個是ND,導航指示器,CDU這個是控制航路的。

  “你看啊,往前推是送油,等飛機到達一定速度了,通過拉桿,飛機就可以抬頭了。”

  百年航空少年陜西代表:我非常興奮,我原來以為開飛機培訓一兩天就可以了,沒有想到要經過這麼複雜,這麼長時間的訓練。

  在經過了客機的飛行操作訓練以後,航空少年們還進行了飛行震動實驗、緊急迫降等項目的體驗。

  百名航空少年黑龍江代表:我是一名飛行員早期培訓班學員,剛才學習的是客機的駕駛,以後我要駕駛的是殲擊機,也就是戰鬥機,飛上藍天,保家衛國。

  明後兩天,百名航空少年還將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進行火箭模型發射比賽、到長城放飛飛機模型等活動。

責編:揚國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相關新聞

  • 空軍航空兵某團勇立軍事變革潮頭提高戰鬥力(2003/12/14/ 17:24)
  • 百名航空少年聚北京 參加航空百年紀念活動(2003/12/14/ 12:53)
  • 上海推進航空樞紐建設方案 (2003/12/13/ 01:31)
  • 中國最大貨運航空公司成立 註冊資金22億元 (2003/12/12/ 22:22)
  • 年末出境遊火爆 上海航空運力充沛(2003/12/12/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