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本週花絮:學習生活(10.23播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5日 17:51 來源:CCTV.com
    進入[《本週》]>>

  CCTV.com消息(本週): 提到孩子的培養,我的一個朋友就曾經感受到美國孩子的一堂生物課,一上課,老師給每個孩子一人發了條蚯蚓讓孩子們觀察。過了一會兒,老師讓孩子們説説都看到了什麼。一個孩子説:“老師,蚯蚓沒腿,可它會走。”“老師、老師,我嘗了一下蚯蚓,發現它是鹹的。”這時候,一個孩子站起來,説:“我把蚯蚓用繩栓上,然後吞到肚子裏,一會兒,又把它拉了出來,它還活著,這説明,它的生命力特別強。”老師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孩子,在對科學的探索精神上,你是我的榜樣!”我一點也不希望孩子去吞蚯蚓,可人家培養孩子的方法我們該學!

  您可別以為這個小男孩頭上爬著的只是個玩具或者模型,本週在澳大利亞一所學校舉行的這個“昆蟲節”上,所有和孩子們見面的動物可全都是活生生的;別看平時孩子們見到只蟑螂都能嚇得直哭,可這回既然是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孩子們很快地就和小蟲子們打成了一片;不過,有少數同學依然還存在著心理障礙,為了讓所有孩子都能徹徹底底地放鬆心情與小蟲子們“親密接觸”,學校的老師做了個大膽的決定(現場:當場做昆蟲菜+快節奏音樂);午餐的時間到了,看這樣子,不少孩子和家長都真的餓了;忘了告訴您,人家“昆蟲節”選的這些蟲子可全都是“綠色無害”的,您要在家沒事可千萬別亂學人家,不然您咬蟲子一口或者昆蟲咬您一口都挺不值當的。

  做“昆蟲大餐”咱學不了,建議您可以跟這位小夥子學點其他的絕活,人家在幹嘛,先讓您看個明白;沒錯,簡單點説,小夥子就是在打遊戲,不過通過高科技的幫忙,小夥子這遊戲打得特別有成就感,以前只能在電影裏看到的武林高手的各種奇招怪勢,現在自己一比劃,全能一個不落地用上,而且還屢試不爽;當然,也有棋逢對手的時候,要遇上了一個同樣也正在獨孤求敗的高手,較量一場是肯定少不了的;不過,要想真正體驗遊戲的快感,最好的方法還是親自到遊戲世界裏瀟灑走一回。

  玩遊戲機需要高科技的輔助,您要是還學不了,再給您介紹個簡單的,學學俄羅斯的這位大老爺們,別看人家的工作大部分時間幹的都是粗活,但天天都和樂器打交道,多少也培養了點音樂細胞,再加上自己獨特的“移花接木”的功夫,人家成功地創造了一套全新的“架子鐘”;您可別以為人家這樣演奏完全是自娛自樂,他這一敲,全鎮的老百姓可都成了他的聽眾,想想能開這麼大的一個演奏會,誰敲誰都得不亦樂乎。

責編:武林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