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推出大型直播特別節目《高峰體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9日 14:38 來源:

  CCTV.com消息:

  走在路上 堵在車裏 換個心情 放鬆一下

  4月24日至30日

  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

  邀您與阿丘和王佳一一起《高峰體驗》

  近年來,城市交通話題愈來愈受到人們的關注。4月24日至30日,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將推出大型直播特別節目《高峰體驗》,主持人阿丘和王佳一邀請您一起體驗交通高峰。

  在七天的節目中,這次特別直播節目將對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杭州、成都和青島等城市的上下班交通狀況進行直播。節目分為早間時段和下午時段兩個部分,每天上午8:25-8:30,將依次展示七個城市的上班高峰狀況,並拋出當天下午節目的直播互動話題。在下午17:00-18:25的節目中,您既能看到來自各地交管局的交通實時信號,也能跟隨記者去公交車、地鐵、停車場等地親身體驗,感受各地的不同交通現狀,了解交管部門在城市交通管理中的各種特色措施。在特別節目中,您還將看到台北、香港、巴黎、紐約、東京、莫斯科、新德里等地的交通見聞。

  此外,節目還設置了《有錯必糾》、《有招必學》、《有話想説》三個固定板塊。花樣百齣的交通違法案例,看交警如何現場執法,有錯必糾;堵車時怎麼省油,獨門的擠車“秘笈”,走在路上,有招必學;交警、司機、乘客、行人,路上的酸甜苦辣,有話想説,那就一吐為快。

  中央電視臺《社會記錄》節目主持人阿丘和北京交通廣播《一路暢通》節目主持人王佳一聯合主持的這次節目,相信兩人風趣幽默的主持風格在直播節目中一定會撞出機智的火花。

  問題一: 爭讓“一秒”話安全

  在路上,什麼最重要?安全!在與交通安全有關的人、車、路三大因素中,人的因素也是最主要的,很多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是因為“搶先一秒”的意識在作怪。行人、開車人如果都搶先一秒會帶來什麼結果?如果都讓一秒會怎樣?同時,如果管理部門能搶先“一秒”,做好工作,又會怎麼樣呢?發言

  問題二:擠車的酸甜苦辣

  人在車上,身不由已。不管是公交車,還是地鐵,從上車的那一剎那起,你就進入了另一個江湖:在這裡,各色人等齊齊上場。剛出道的小人物,只求在人堆中有一落腳的地兒,還要捂緊自己的包;久經鍛鍊的前輩,及時搶佔有利地形並順利找到座位,世外高手,從容自得地看書,聽音樂或者睡覺。也許,您覺得擠車太累了,太痛苦了;也許,您覺得擠車也是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也許,您的她或他就是在擠車中認識的;也許……

  您在擠車中的有什麼酸甜苦辣,或者有什麼擠車“秘笈”,説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吧。發言

  問題三:我有話想對你説

  交警和司機的關係好像總不那麼融洽,仿佛一對“冤家”。不過,不是冤家不碰頭,每天在路上雙方都要“較量”幾個回合,駕車人很少沒有沒被罰過款的,被罰的也沒有不埋怨的。交警説:認真執法是我們的職責,請理解我們;司機説,挨罰時真心痛啊……

  不管是交警還是司機,除了自己私下抱怨,交警有什麼話想對司機説?司機有什麼話想對交警説?都説溝通是理解的橋梁,就先從互相傾訴開始吧!發言

  問題四:給您印象最深的交通提示是什麼

  從以前的“嚴禁酒後駕車”,到現在的“馬走日,象走田,人行橫道最安全”,交通標語的臉孔在改變,內容也更豐富。它用自己的方式揭示違反交通規則的危害性,提醒我們注意道路安全。

  不管在哪,有什麼交通提示讓您過目難忘?您和這些交通提示間有什麼故事?或者有什麼交通提示您覺得不妥?不防告訴我們。發言

  問題五:堵車的煩惱

  堵車的煩惱?太多了!誤時、誤事不説,心情也容易受到波動,進而影響到行車安全。不管是開車的還是坐車的,説起堵車帶來的煩惱,也許是剎也剎不住啊。 發言

  問題六:堵車的快樂

  誰説堵車帶來的只有煩惱和焦急?!這幾分鐘,女士可以補個小粧,以更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一天;這幾分鐘,老爸可以出個腦筋急轉彎,考考一旁的兒子;這幾分鐘,戀人間的短信已經好幾個來回了……

  與堵車“鬥”,其樂無窮。您在堵車時會做些什麼?您是怎麼打發堵車的時間的?不如寫下來,好經驗大家一起分享!發言

  問題七:在車上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車上路上走,總會碰到一些突發的事故或情況。拋錨了,有突發的病人,遇到小偷了,遇到這些情況您會怎麼做?您有沒有過類似的經歷?發言

  問題八:五一的出行計劃

  “五一”長假就在眼前,又一個出行高峰在等著我們。出行的準備,您做好了嗎?您選擇去哪度假?選擇什麼樣的出行方式?在路上有什麼好的經驗和建議?您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們。發言

責編:辛梓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