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來了]即將在CCTV新聞頻道閃亮登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7日 15:25 來源:

  CCTV.com消息:

  記者式的主持人 神秘嘉賓助陣

  欄目風格清新,傳播平臺開放

  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近期推出全新風格體育新聞欄目---《奧運來了》

  在距奧運839天之際,一檔專為報道奧運題材而設的欄目將在CCTV新聞頻道閃亮登場。奧運來了。

  借助奧運提升城市品位、優化城市功能,是百姓對奧運最大的夢想。據調查,百姓對城市面貌改變、交通狀況改善、人文素質提升等懷有熱切的期盼。而這也與北京奧運會“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舉辦理念相吻合。

  《奧運來了》由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製作,將從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等多方面、多視角關注北京奧運。

  4月22日起,每週六晚九點五十五分,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傾力推出20分鐘周播欄目《奧運來了》:

  * 動態掃描 囊括一週有關奧運的重大新聞,權威奧運信息盡在其中。

  * 聚焦2008 挖掘奧運大事件的新聞價值,高官百姓共談奧運,形成多層次多角度透視。

  * 我和2008 對參與奧運的人物展開專訪。

  * 一起來奧運 發起群眾參與的大型奧運活動,徵集奧運相關事件創意,營造全民辦奧運的氛圍,樂在奧運。

  * 奧運記憶 記錄奧運行進的腳步,在揭秘和趣味中傳播奧運知識、弘揚奧運理念。

  《奧運來了》欄目由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資深記者王小節擔綱主持。長期新聞工作和外景主持的經歷,帶來了她不同於傳統主持人的清新風格,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奧運來了》。

  司儀:下面就請主持人王小節交待一下自己的問題。

  小節老實交待

  主要問題——愛説愛笑愛吃,能説能笑能吃。

  你哪來的?——大年三十生人,所以叫小節,人如其名,不拘小節。

  你幹嘛的?——人大新聞系畢業進入央視新聞中心工作,多年一線記者經驗,承擔《新聞聯播》等欄目的重大典型報道和各種大型直播任務,是新聞中心出鏡率最高的記者之一,曾獲中國新聞獎、五四新聞獎、全國文化好新聞獎等獎項,2005年成為最年輕的全國先進新聞工作者。

  扯點閒的。——這些年出去採訪無論到哪甚至交通違章被警察攔了全都要被問:“請問你跟王小丫是什麼關係?”都快瘋了。獲了全國先進網上還有人嘲笑,説真沒文化,把王小丫都錯打成王小節了。上星期臨危受命,組建一個全是年輕人的新集體《奧運來了》,擔任主編兼主持人。新欄目一齣爐,可能質問身份的人就會更多了,呵呵。

  最尷尬的——中法文化年直播“記者體驗吃法國大餐”,一口酥皮甜點吃大發了,粘在嘴裏咽不下去,一張嘴對著鏡頭噴渣兒,所有看到的人都笑瘋了。

  還有什麼想説的——做新聞算是老手,做欄目還是新兵,拜託大家支持支持。

  欄目正式徵集——

  福娃提問——把你想問的問題和希望作答的人一起告訴福娃寶寶吧!

  1、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創團隊已經公佈,想問點什麼嗎?

  2、 奧運場館建設日新月異,想知道點什麼嗎?

  3、 百年奧運,全民參與,心裏癢癢嗎?

  還有啥,一併招呼。別忘了留下姓名,聯絡方式,沒準兒會被相中親臨體育明星採訪現場,客串一把電視記者,如果您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話。

  獻言獻策

  參與奧運會,你有什麼好主意好建議?別藏著掖著,都告訴我們。哪天我們提著機器敲開您的門,上您家聊聊。

  您想問點什麼?

  * 誰誰誰的月收入?

  * 對不起,俺算術不好,年收入呢?

  * 還有……未婚否?

  * 打過黑球麼?

  * 聽過黑哨麼?

  * 廣告讓不讓做?做完了落下多少錢?

  以上問題怕太難回答了,咱換點更難的

  * 馬上回答五環的意思?

  * 奧林匹亞在希臘語中是什麼意思?

  * ……

  請給我們發郵件

  請直接前往論壇留言

責編:辛梓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