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文娛新聞 > 正文

紀念老舍誕辰105週年《月牙兒與陽光》昨開機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19日 16:30)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電 為紀念老舍先生誕辰一百零五週年,電視劇《月牙兒與陽光》劇組今日選址此間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辦了開機儀式,著名小生黃磊首次在該劇中扮演反面角色。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月牙兒與陽光》是根據老捨得《月牙兒》、《陽光》與《微神》三部小説改編而成的三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的背景是大清王朝剛剛覆滅的北洋軍閥時期,講述了一窮一富兩個家庭的女孩子由小到大的不同命運。在廣闊的歷史背景中,老北京民風民俗,也將得到生動體現。

  中國現代文學館館長舒乙表示,父親老捨得作品被搬上熒幕的次數可説很多。他大略估算該劇是第十六部,而今年還將開拍《茶館》。他認為,老舍作品故事好看、人物鮮活、語言有特色是這麼多編劇都看好的原因。

  飾演女主角“月牙兒”的演員馬伊俐介紹,“月牙兒”是一個極為悲苦的角色,“可以想到的苦頭,她都經歷了。可正因為她總抱有希望,所以希望破滅時就更苦。”因主演《還珠格格》(第三部)而人氣直升的馬伊俐在詮釋這個人物時頭頭是道,可見準備的充分。

  一向在熒屏中以儒雅小生示人的黃磊,在該戲中卻首次以反面形象出現。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個配角,這其實是一部女人的戲,主要圍繞兩個女主角展開。他在其中演一個玩弄女性的警察廳長,他對此解釋為是影視公司主動找的他,而自己恰巧也很想嘗試一下新的角色,所以一拍即合。

  據介紹,這部電視劇將於今年十月殺青並在中央電視臺首播。

責編:歐陽慧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
相關新聞

  • 老舍《茶館》“觸電” 即將搬上熒屏(2004/02/20/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