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央視國際首頁 > 新聞頻道 > 文娛新聞 > 正文

徐克簽約《七劍下天山》要拼真功夫

央視國際 (2002年12月01日 12:49)

  長江日報消息:徐克來了,沒有通知任何媒體就悄悄簽約了《七劍下天山》劇組,挑起了總導演的重擔。

  昨日,中國文聯音像出版社有關負責人向筆者透露,徐克上周簽約後就一直沒有離開北京,主動和出品方以及編劇進行溝通,商討《七劍》的定位、風格,嚴謹務實的態度,讓徐克不費吹灰之力就網羅到了一批“實力派”。

  文聯音像的這位負責人告訴筆者,為籌備《七劍》,他們半年前就開始和徐克聯絡,這位赫赫有名的香港動作片導演,從未接拍過電視劇,也從未和內地公司合作過,因此十分慎重。

  文聯音像常務副社長馬中駿連續去了香港3次,才把徐克説動,決定一試。三顧茅廬的誠懇換來了徐克嚴謹務實的精神,上周他到北京與劇組簽約後便主動提出多呆幾天,想把自己的想法溝通一下,希望這部“處女作”能一炮打響。

  據透露,徐克除了聽取具體的改編意見外,特別強調了電視劇的風格。由於有《蜀山傳》的前車之鑒,徐克提出“不迷戀高科技,要比真功夫”的思路。他希望拍攝中儘量減少電腦特技的誇張修飾,儘量寫實一些,而且演員儘量不用替身,力爭身體力行,“這樣才叫貨真價實的武俠劇”。

  徐克承認,拍《蜀山傳》時,自己過於迷戀電腦的特技效果,結果不僅減弱了演員的演技發揮,也畫蛇添足地沖淡了影片主題和內容,成了高科技成果演示。不過,徐克表示《七劍》對演員的要求很高,必須要有一定的武術功底才能勝任,他有可能會請港臺演員加盟。

  據悉,徐克還將在北京逗留一段時間,主要是確定編劇和故事改編框架,總體思路是“尊重原著”,但會增添細節,要把梁羽生小説的飄逸雅致的味道拍出來,和金庸偏實的特點區分開來。

  此外,原著作者梁羽生已經得知徐克接棒總導演的消息,他對徐克很有信心。預計該劇將於明年下半年開拍,徐克還將在明年初到內地選景。

責編:范小利


[ 新聞發送 ] [ 打印 ] [關閉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