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3?14網友熱評:反分裂國家法 兩會精神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14日 15:18)

    專題:網評天下精華版

  ◎十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3月14日上午舉行閉幕會,表決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草案。詳情點閱>>

  【愛上朱麗葉】支持!!為了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是十分必要的!!!

  【蘭色茉莉11】強烈擁護人大高票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並強烈建議應該要及時通過各種渠道讓台灣同胞看到條文,爭取台灣同胞的理解,避免他們受台獨分子煽動。

  【智慧的魚】看來這是今年兩會最引人注目的熱點、亮點!!!

  【陳仁江】國家的統一乃民族之最高利益。有了《反分裂法》,今後維護國家領土的完整就有法可依了。不僅是台灣問題,任何分裂中國的圖謀都休想得逞!

  【漫遊世界】《反分裂國家法》是反對“台獨”分裂勢力的正義之劍,是捍衛中華民族國家尊嚴的威嚴正氣,是爭取實現祖國完全和平統一的神聖宣言!

  【祖國醫學】字字句句為和平,為統一,示善意,以精衛填海之心為兩岸統一不懈努力,很感動啊!

  【古城之風】支持!支持《反分裂國家法》的出臺!!!!! 《反分裂國家法(草案)》為什麼能夠高票通過?那就是因為祖國的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的願望!支持!!!強烈支持!!!

  【王君文】維護世界和平,維護國家統一是全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我們會全力以赴,絕對不允許任何人分裂中國的土地。

  【付作義】終於看到《反分裂國家法》的全文了,希望通過法律規範能真正起到作用。

  ◎降、免、增、調"事例體現"兩會"為民精神


人在北京,和選民的聯絡不能斷──姜德明代表

  本次“兩會”有一個顯著的特色,無論是政府工作報告,還是代表、委員們的提案議案,都緊密圍繞著百姓關心的問題進行。總結起來,同“降、免、增、調”這四個字相連的事例,體現了為民精神,是兩會靈魂之所在。詳情點閱>>>

  【(殘酷青春)】希望政府多為人民辦實事,也希望地方和基層認真貫徹中央的精神和決定!

  【瘋的感覺】一個字,爽!我是來自己江西的,目前我省已落實免徵農業稅。感覺身為中國公民爽啊!

  【説句心裏話2】“降、免、增、調”確實體現了為民精神,是兩會靈魂之所在。感覺今年兩會最有成效的為民舉動就是“免”:在全國範圍內全免農業稅,這需要多大的魄力,它讓農民兄弟真正看到了農村發展的希望,從而由衷得擁護中央政府。從今年起,將免除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農村義務教育階段貧困家庭學生書本費、雜費,並補助寄宿學生生活費,這一“免”,如評論所言,既減輕了貧困家庭的教育負擔,也是從根本上解決城鄉兩極分化問題的大好政策,體現了教育的公平原則。這是政府的長遠之見呀!

  ◎人大十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你如何盤點今年兩會?

  【陳仁江】今年的兩會是我國近年來改革成果大豐收的展示會,今年的兩會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奮鬥的動員會。

  【執著】祝賀兩會圓滿結束!兩會開的非常成功,而且得民心,希望通過大會能夠把需要解決的問題解決好。我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會更加安定,幸福。

  【莫莫客】有亮點,有不足。全國兩會開得不錯,人大會議上,反分裂法是亮點,鼓舞人心也堅定了人心。政協會上,好像亮點不夠突出,比較散。

  當然,不可能是一個方面的問題,但還是應該把群眾關注又希望中央關注的一兩個大問題,形成較為集中、較有成熟建議的東西。這方面好像還不夠。

  【hylxy】為了祖國的進步,為了社會的和諧……

  【釋真祥9】平民們向務實的政府致敬,我們平民們沒的説啦只有真誠感恩!兩會代表政府高層各級領導把我們老百姓想實現的許多大事,大多方面都根據國情國力給予了最大的考慮,列為工作重點,新一屆政府讓我們平民看到希望!我們相信我們中國公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精神道德等各領域都會走向和諧、健康、美好!

   (版主陶然整理)

  進入網評天下論壇 >>>

責編:張會玲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