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全國政協十屆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12日 16:08)

    專題:2005年兩會

  [實時報道]全國政協十屆三次會議閉幕會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陳斌華)中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年度盛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閉幕會。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忠禹、廖暉、劉延東、阿沛?阿旺晉美、帕巴拉?格列朗傑、李貴鮮、張思卿、丁光訓、馬萬祺、白立忱、羅豪才、張克輝、周鐵農、郝建秀、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黃孟復、王選、張懷西、李蒙,秘書長鄭萬通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乾等在主席臺就座。

  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賈慶林宣佈,政協十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94人,實到2110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上,委員們用電子錶決器逐個進行表決的方式,增選董建華、張梅穎、張榕明為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增選萬鋼、楊邦傑、張德鄰、閻海旺、梁國揚為十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委員,並請新當選的副主席到主席臺前排就座、新當選的常務委員到主席臺就座。

  會議通過有關決議,批准賈慶林代表政協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批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懷西所作的關於政協十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通過了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十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

  賈慶林在閉幕會上説,在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的重視和有關部門的支持下,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這次大會開得圓滿成功。我們繼承和發揚了民主協商、求同存異的優良傳統,暢所欲言、共商國是,使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特點和優勢得到了充分體現和發揮。這是一次取得豐碩成果的大會,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

  賈慶林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和發展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中共中央、國務院對今年黨和國家的各項工作已經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切實有效地履行人民政協的各項職能,為促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貢獻力量。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深入實際、深入群眾,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努力把兩會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鞏固和發展民主團結、生動活潑、安定和諧的政治局面,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與和諧社會建設全面發展。

  全國政協十屆三次會議3月3日下午開幕。在為期9天半的會議期間,來自34個界別、代表中國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委員,就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生活中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協商討論,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責編:陶柯  來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