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音樂頻道 > 《同一首歌》走進世界風箏都 濰坊大型演唱會 > 正文

春光美——張德蘭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28日 19:43)

  1986年,張德蘭應中央電視臺之邀,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唱了《春光美》。她美妙的歌聲和端莊秀麗又不失活潑大方的颱風,瞬間征服了億萬觀眾,《春光美》也成為當年最流行的歌曲。

  2005年4月20日,張德蘭隨《同一首歌》來到了山東濰坊,在演出現場接受了我們的獨家專訪。


  記者:您好張德蘭,歡迎來到《同一首歌》。這是第幾次參加《同一首歌》的演出?

  張德蘭: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同一首歌》的演出了,感覺很親切。我第一次參加《同一首歌》是去年的“記憶中的歌聲”。當時是因為很多人希望再聽到《春光美》這首老歌,所以劇組和我取得了聯絡,邀請我來參加。我已經很多年沒有來過內地做表演,所以很想借這個機會再為大家演唱,非常感謝《同一首歌》給我這個機會。

  記者:歡迎您經常參加《同一首歌》的演出。

  張德蘭:謝謝,我也希望能夠多多參加《同一首歌》。我覺得這個欄目很了不起,它可以走遍祖國大江南北,把觀眾喜愛的歌曲送到他們身邊,我希望自己也能跟隨《同一首歌》的團隊,為更多的觀眾送去我的歌聲。

  記者:聽説您多年前改行做了中醫?

  張德蘭:是的。因為我覺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唱歌不能唱一輩子,我需要學習一些唱歌以外的東西來充實自己,所以選擇了中醫。

  記者:您現在的工作重點是放在中醫方面還是演藝方面?

  張德蘭:因為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平日大多數時間是安心做自己的中醫工作;唱歌方面一般是每一季參加一次演出,比如春季我會參加一次,夏季又會參加一次……

  記者:您去年在香港舉辦了第一場個人演唱會,為什麼唱歌這麼多年,去年剛剛開個唱呢?

  張德蘭:以前各方麵條件都不成熟吧,去年機會剛好,所以就做了這件事情,也了卻我一個心願。

  記者:有沒有在內地開演唱會的計劃?

  張德蘭:如果條件成熟的話,我希望可以儘早在內地舉辦個人演唱會,回報喜愛我的觀眾朋友。

  記者: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祝您演出成功!

  張德蘭:謝謝!

責編:芊川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