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畢業歌》晚會徵集新《畢業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1日 18:41 來源:CCTV.com

  我們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會的棟樑──20世紀初,一群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高唱激情澎湃的《畢業歌》,奔赴拯救民族危亡的戰場,奉獻青春的肝膽熱血,書寫民族解放的波瀾壯闊。

  今天,一群21世紀的藝術院校畢業生,將高唱起新時代的“畢業歌”,用同樣火熱的青春,描繪祖國新世紀的壯美山河。

  《2006畢業歌──藝術院校2006屆畢業生晚會》現徵集“新畢業歌”(可以是詞曲,也可以是單獨的歌詞),優秀作品將作為《2006畢業歌》系列晚會的主題歌。

  “新畢業歌”要求詞曲反映新時代藝術院校畢業生的情懷,具有鮮明的青春色彩和時代特性,歌曲朗朗上口,易於傳唱。可以單獨創作歌詞,也可詞曲一併創作。

  投稿請寄至《2006畢業歌》系列晚會劇組電子郵箱(biyege@126.com)。歌詞請用Word文檔;詞曲一併創作的,請將歌片轉化或掃描成圖形文件(Jpeg,Tiff格式等)。

  也可郵寄或傳真至《2006畢業歌》系列晚會劇組,信封請註明“畢業歌徵集”字樣,聯絡方式如下: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四環中路49號,中央電視臺“影視之家”南樓501

  郵政編碼:100039

  聯絡人:林正培、楊曉萍

  聯絡電話:88241501、88241503(傳真)

  詞、曲稿件請留底稿,恕不退換。一經錄用,按照中央電視臺相關規定和標準支付稿酬,劇組將邀請作者參加晚會。稿件截止日期2006年4月30日。

  附:《畢業歌──藝術院校畢業生晚會》,是中央電視臺一年一度集中展示國內藝術院校畢業班學生風貌、才藝以及教學成果的系列專題晚會。

  作為年度性品牌節目,今年的《2006畢業歌》系列晚會,將在暑期閃亮登場,敬請關注。

  參加今年的《2006畢業歌》系列晚會的藝術院校(或綜合大學藝術院係)有: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北京舞蹈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等。

  晚會調查:

1.報考藝術院校的學生越來越多,你認為其中的主要原因是
全民藝術素質提高了,熱愛藝術的人多了
容易實現明星夢想
藝術家的地位越來越高
畢業後的“錢途”好

2.你認為現在藝術院校的收費標準如何
太高了
比較高
比較適中
與熱門專業比較還是較低的

3.如果你是藝術院校大三學生,你現在感到最急迫的事情是
刻苦學習,提高學業和藝術水平
學習外語,趕快通過4、6級
提前聯絡工作,現在工作不好找
打工,先掙點錢
好好享受學校生活,將來畢業了社會上可沒有校園氛圍了

4.你對現在藝術院校學生印象如何
太實際,都想著怎麼掙錢
比以前的學生要有活力
有想象力,確實有藝術家的潛質
太前衛了,不太能接受

5.現在藝術院校畢業生大多面臨找工作難的問題,你認為原因是
這些年擴招太多,社會沒有這麼多需求
其實職位還是很多的,許多人就業觀念沒有調整好
藝術行業就是以個體創作為主,不必強求大家都就業
就業渠道沒有理順,阻塞了人才交流,埋沒了人才

責編:芊川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