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視指南 |  新聞頻道 |  財經頻道 |  文娛頻道 |  體育頻道 |  生活頻道 |  國家地理 |  西部頻道 |  廣告頻道

本期精粹     健康話題     醫藥名家     專科門診     養生有道     醫藥專訊     欄目介紹     洪濤信箱     主創人員         



查  詢
 
  


中藥介紹
黑芝麻糊  苦瓜  秦半兩  茱萸  雄黃  杜仲  杏仁  百合  白及    曼陀羅  板栗  砂仁  西紅花  明礬  雪蓮  荸薺  羊肉  湯圓  金桔  柳芽  茵陳  野菜  牡丹  荔枝 金銀花 綠豆 西瓜 荷葉 蓮子  銀耳 桂花 胡蘿蔔 蜂蜜 靈芝 南瓜  菊花 薏米 黑芝麻


特別節目

母乳喂養好(2002-31)

巴蜀醫藥 (2002-32)

《中華醫藥》特別節目——走過五年


廣場信息
《中華醫藥》系列叢書出版

  各位關心、關注《中華醫藥》欄目的網友們,你們好!《中華醫藥》欄目從開播至今已有四年多的時間了。四年來,《中華醫藥》欄目以鮮明的民族特色、深厚的文化內涵、實在的服務內容、親切的節目風格成為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深受海內外觀眾喜愛的名牌欄目之一。
  《中華醫藥》致力於向海外華人、華僑傳播傳統醫藥文化,提供權威健康資訊服務,凸現人文關懷和文化內涵,在海外中老年觀眾中具有非常強的親和力和影響力。
  為滿足海內外觀眾朋友的需求,《中華醫藥》欄目將播出的節目精選彙編成書,目前,已經出版了《中華醫藥》系列叢書第一輯、第二輯、第三輯。這套叢書是《中華醫藥》的平面傳播版本,出版後受到業內外的廣泛好評,認為該叢書“文化品位較高、裝幀設計精良、內容實用權威、使電視節目得到再一次傳播”,在海內外觀眾中一度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詳細內容……




《中華醫藥》欄目全新上網
  由此訪問新版《中華醫藥》>>>




健康話題:暈車
  我們人體在自然的環境中需要維持自己在三維空間裏的平衡狀態,怎麼維護這個平衡呢,主要靠我們人體的三個主要的系統,它就是前庭系統,還有視覺系統,還有我們本體感覺系統,在這三個系統當中最主要的是我們的前庭系統,前庭系統它位於我們的內耳,暈動病病人他可能對這些反應就是他的反應比較強,他的前庭系統比較敏感,反應預值比較低,就是説一些比較輕微的刺激,比如説坐車,坐船,乘航天器,還有宇宙飛船都會頭暈。
更多...




醫藥名家:鄭新
  用藥不在多而在精是醫生的共識,但是藥精了,劑量還要合適,有些大夫往往藥用的對,但在劑量上卻偏于保守,也達不到好的治療效果。在中國的山城重慶市,有一位中醫醫生,他在治療頑固性疾病時不僅用藥準,而且還擅長大劑量用藥。
  鄭新,1925齣生,重慶市中醫院腎內科主任醫師,擅長治療各種腎病、心血管疾病及內科疑難雜症。
更多...




洪濤信箱
  活潑好動、甚至有些調皮是孩子們的天性,但是,如果孩子患上“多動症”,就是令父母們頭痛的事情了。最近,我就收到加拿大的方志誠先生寄來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説:洪濤你好,我是旅居加拿大的華人,是“中華醫藥”欄目的熱心觀眾,我想請你幫忙解決一個難題。我十一歲的孩子患有多動症,過去我請加拿大的西醫大夫診治,但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近來,我孩子的病情有所加重,老是坐立不安,上課不認真聽講,作業丟三落四,玩玩具、做遊戲有頭無尾,不愛護東西,發育較遲,心率較快。我聽説中醫治療此病有較好的效果,因此懇請你能提供相關的中醫名家和治療方法,不勝感激......點擊進入

驅風通絡活關節

【洪濤信箱】複合製劑祛肝毒


中國中央電視臺版權所有
地址:中國北京復興路11號(100859)
站長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議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顏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瀏覽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