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秋季女裝流行五大看點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2日 16:55 來源:新民晚報

  上海大學——巴黎國際時裝學院時尚專家縱論

  雖然炎炎夏日才剛剛到來,但是時尚女士們已急切地想知道今年秋裝的流行趨勢了。為此,本報特地採訪了上海大學——巴黎國際時裝學院的幾位時裝教授。

  總結多位專家的發言,2005年秋季女裝的流行款式主要有五大熱點,那就是毛制長圍巾、束腰上衣、民族風格的印花、刺繡和披肩。

  ◆慎婷

  毛圍巾 束腰衣

  採訪是在該學院的信息中心進行的。在那裏,我們看到了專家們平日的研究資料和研究成果,大量的時尚信息就是靠他們敏感的時尚觸覺和專業的分析水平得來的。當問及2005年秋季女裝的流行趨勢時,來自法國、加拿大、英國、美國的各位專家都紛紛就2005年秋冬成衣秀髮表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秋季沒有一件衣服的領子是不經過修飾的。設計師們把毛制的長圍巾作為這一季的時尚亮點,每套服裝都配上了與之協調的長圍巾。如果我們看了Dries VanNoten和Dirk Bikkemberg的系列,就會愛上這些可愛俊俏的毛圍巾。不論是Chanel傳統的厚實的短圍巾,還是Chloe和Burberry的浪漫飄逸的長圍巾,都是這一季的熱點配飾,它們既有裝飾作用,又有實用價值。

  除了毛圍巾外,束腰上衣因其能充分展示女性的身材而在今年秋季大行其道。隨著對女性嬌柔特點的越來越重視,人們開始把視線轉移到女性的腰上。細小的腰圍跟現在流行的寬大褲子和裙子正好是個強烈的對比。那麼靠什麼來束腰呢,當然是靠時尚又實用的腰帶了,它們既能起到良好的束腰效果,又能起到裝飾作用,何樂而不為呢?在2005年秋冬的成衣秀上,我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腰帶,有用精細的皮革編織成的,有用高貴的天鵝絨製成的,有用絲帶做成的,它們有的配有時尚的皮帶扣,有的則很休閒地打上一個蝴蝶結,有的與其他材質做成的裝飾物相配,品種之繁多讓人眼花繚亂。

  不論是毛圍巾也好,束腰上衣也好,它們的共同之處是兼有裝飾和實用價值。它們使女人們在秋季裏更時尚,更富女人味。

  披肩浪漫迷人

  這一季,迷人而浪漫的披肩時尚又回歸了。它們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老式長披肩,而大多是新潮的披肩式短裝和披肩袖裝,但是一樣女性化,美麗和引人注目。不論是簡單樸素的,還是帶有刺繡和嵌花的,整個披肩式的外輪廓是今年秋季主要的一個新外形。你能在Yves Saint Laurent,Daks,Richmond,Kenzo,Steela McCartney等設計品牌的2005年秋冬成衣秀上看到這些新秀!它們新穎、時尚、高貴和迷人。相信在今年秋季的市場上,它們一定是時尚玩家們的搶手貨。

  配飾吸引眼球

  美麗的服裝如果能配上精緻的配飾,就更能吸引人眼球了。那麼今年秋季會流行什麼配飾呢?上海大學-巴黎國際時裝學院的一位教授告訴我們,最流行的配飾非珍珠和珠子項鏈莫屬。從20世紀20年代開始,極長的珍珠和珠子項鏈開始登上時尚舞臺。這些項鏈可以長至腰間,甚至及膝。我們可以在頸部松松地把它繞幾圈,也可以在胸部下方打個結,看起來活潑而調皮。這可以被看作是波西米亞式項鏈的一個更為優雅的翻版。

  平日休閒逛街的時候,穿上時尚的波西米亞風格外衣,配上時髦的珍珠項鏈或色彩斑斕的珠子項鏈,一定會讓你大“IN”一回!

  經過上海大學-巴黎國際時裝學院教授的一番講解,想必您對於即將到來的2005年秋季時裝流行有一個大致的了解了吧!時尚的腳步是永不停息的,我們要緊跟時尚的步伐,利用時尚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

  奇異印花刺繡

  隨著波西米亞風在時尚界的興起,民族風格的印花和刺繡的流行不再讓我們驚訝。從外套到內衣,我們都能發現民族風格印花和刺繡的影子。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明亮的色彩和複雜的圖案花紋。靈感主要來自於東方(非洲、泰國和印度的傳統服飾以及俄羅斯)的民族圖案。面料基本採用天然成分如棉、麻、絲等。在帶有民族印花的面料上進行刺繡,使得這些服裝看起來更年輕,更有趣,更新穎。民族風格的服裝一般來説都較受青年們的喜愛,但是面料質量好的民族風格服裝也受到了成熟顧客的喜愛,純色面料,加上單色的刺繡,既大方又新穎,看似成熟但又不失奇異的民族風味。

責編:福偉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