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幾何圖形驚艷花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2日 16:53 來源:新民晚報

  如果現在你看見的是“幾何圖形”這四個字,千萬不用訝異,這不是裝訂出錯的數學學術版面,而是如假包換的時尚指南。因為2005年的夏天,各大品牌的設計師們就是要在服裝上玩一把深沉。

  今季最能夠體現設計師們對“歐基米德原理”理解的莫過於他們大量使用的“幾何圖形”元素。在這一堂來自T臺的平面幾何課上,我們看見了花紋上衣及裙裝上格子交叉、點線結合的印花圖案。以各種簡單卻有些古怪的直線、曲線和弧線構成的條紋、圓形、六邊形、三角形、菱形等幾何圖形以抽象誇張的形式大放異彩。而將自然界的樹皮紋、水紋、樹枝紋、木板紋引入設計所構成的多色波浪紋圖案,把極富摩登感的時裝細節揮灑到極致,叫人眼前一亮。

  流暢恣意的線條穿插在塊和面之間,或對它們進行串聯、或將它們進行分割。於是本季“幾何”女郎的穿著在細部看時是支離破碎,整體效果卻又簡單和諧。填繪在不同塊與面上的色彩十分繁複,同一件衣服上,黑與白共存,綠與紅相襯,藍與黃相融,截然相反的顏色互相排斥又緊緊相依,反而于一片混亂中體現出一種微妙勻稱的美感。這或許就是數學經典魅力之所在吧。

  設計師是拿衣料做畫板的行為藝術家。在各種幾何圖形上,他們的瘋狂與奇思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幾何圖案的出現使2005年的春夏時裝多了幾分意味深長的花哨風情。接下去的事情就是看緊隨流行的你,會怎樣將這一炙手可熱的元素運用到自己的衣櫥裏了。

  幾何圖案的趣味性在於——“不規則”。繁複的圖案和色彩已經足夠令人頭昏目眩了。因此搭配簡單的帽子、手袋、配飾和清淡的粧容,才能夠平衡視覺衝擊力。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問題是,過於奇怪的線條組合會讓你看起來像是身著調色板的馬戲團小丑。所以,挑選具有品位的幾何圖案衣服是一件非常考驗眼力和鑒賞力的腦力活。因為,在可笑與驚艷之間,有的時候,只差一條不足為外人道的界線。

  千尋

責編:福偉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