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資訊 > 正文

感性男香 牽引女人的視線

央視國際 (2005年06月08日 14:22)

  當一個衣著入時的男人走過女人的身邊,如果他身上沒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女人一定不會多看他一眼。

  男人如何散發男人味呢?這並不是一件易事,除了整齊得體的著裝外,可以嘗試香水的化學作用。試想,當一個衣著得體、舉止優雅、身上散發感性香味的男人迎面走來時,誰不會被這種特殊的男人味道所征服?為此,這期我們專門做了一個男人專題,從體味到身體語言,牽引女人的視線———

  聞香識男人

  香水是幾千年前西方人為避體味而發明的一種塗抹于身上的香料。如今,香水的功能已不僅僅是避體味,它更多地成為人們品位的象徵。在歐洲,許多成熟男性喜歡固定地使用一種香水,他們認為這樣可以使香水永久地和自己的體味混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獨特的“男人味”。而在中國,一向有“男人討厭香水”、“男人擦香水很變態”的説法……我想,這已經是中國人過去的觀念了。如今這個男女時髦不分先後的年代,性別已經被淡化,個性成了鑒別一個人品位的首要標準。

  擦上香水隨著時間而散發不同的前味、中味、後味;一款香水會運用不同香調的持續性,而産生它獨特的善變味道。你一定注意到了,每一瓶香水在介紹香味時,都會註明前味、中味、後味。為什麼要這樣分呢?先來舉個例子,譬如檀香木,它是一種非常持久的香味,起初聞時並不覺得香味有什麼特殊,但是經過愈久愈能散發馥鬱的香氣。至於花類的香味則多屬於中間。所以,所謂前味,就是在香水擦後10分鐘左右散發的香氣;中味是在擦後30~40分鐘才能顯現,後味則需30分鐘至1小時的時間才能聞到香氣。

  有的人喜歡按季節、場合配搭香水,而有的人喜歡按照自己的個性和喜好來選擇香水,我想,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香水在你身上所體現出來的男人味!

責編:福偉  來源:新華網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