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資訊 > 正文

神秘紫色

央視國際 (2005年02月25日 10:00)

  紫色是不冷不熱的中間色,於是2005年剛剛到來的時候,紫氣就無所不在。今季的紫粉色調更濃郁、色彩飽和度更高,給人的感覺是高貴高雅,難以捕捉,神秘,要把紫色穿到身上卻得花費一番心思。

  搭配方案一:紫色+紫色

  紫色與紫色最忌全身上下都是同一種紫,可採用深淺搭配的方法。正紫配紫紅、粉紫配淺紫等。比如:1,紫色條格圍巾+紫色長褲+紫色提包2,粉紫色針織衫+淺紫色小背心。

  紫的發紅是這季的關鍵,今年的流行紫色調也可偏灰,但不能偏黃,膚色不適合的,可用酒紅等色調替代。頭髮染成紫紅味道更能發揮紫色優勢。

  搭配方案之二:紫色+淺灰色

  流行的紫色系搭配深深淺淺的灰,適合亞洲人嬌小體型和膚色,也對應了今年的主流風尚。

  比如:1,深紫色皮外套+淺灰色裙+黑色皮靴,2淺灰色針織衫+紫色短裙+黑色絲襪+黑色高跟鞋

  紫色與淺灰色搭配時,紫色宜做整塊面積出現,如上裝、裙子、褲子等,最好不要再以不同色系的兩件套來搭配,這樣會顯得恬靜而美麗。

  此外,紫色也分許多種,你不妨觀察一下自己的膚色,看看什麼色調的紫色適合自己,一般而言,偏藍調的紫,比較適合膚色偏黃的人,因為藍和黃有互補的作用。此外,藍紫色調的衣服在搭配其它單品時,也比較輕鬆,如跟灰色調、藍色調、同樣的紫色放在一起,都會讓人眼睛一亮。紫色,是一種非常神秘的顏色,也是很多女性非常鍾愛的色彩之一。恰如其分的使用和搭配,能幫助你提升穿衣的品味。

責編:趙文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