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潮流搜索

女 裝

央視國際 2003年05月22日 10:21


  充滿魅力的時裝永遠是女性的最愛。因此和頭一天的主題,時尚男裝日一樣,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國際時裝周將3月27日定為時尚女裝日,併發布了2003年到2004年秋、冬季女裝成衣流行趨勢。

  本屆中國國際時裝周發佈新款女裝的品牌雖然不多,但是卻各自有著對流行不同理解和詮釋。或是高貴優雅,或是俏麗活潑。幾個定位不同的服裝品牌給女性展示了她們心目中今年到底什麼樣的女裝最流行。

  今年在保持性感、艷麗或者説粉紫、嫵媚的同時有一點古典主義的。很注重腰部的設計,就是皮帶、飾物的設計,也注意絲巾的設計。

  3月27日下午五時舉行的某品牌休閒女裝流行趨勢發佈專場上,灑脫中不失性感的一系列服飾是由該品牌設計師匯合法國設計師按照突出體現歐洲設計靈感及元素的主題要求而展開。

  所謂歐洲設計靈感,其實就是一種明朗加嫵媚的感覺。這種流行最初來自時裝之都法國巴黎。法國的服裝業,因豐富的面料、獨特的設計,精湛的製作而馳名世界。整個巴黎約有2000家時裝店。品牌則有吉萊爾、聖羅朗、紀梵希、夏奈爾等等。諸多電影明星都是這些品牌的忠實追隨者。每次奧斯卡頒獎,她們都會花費不菲的價格去法國為自己訂做最炫的時裝。而現在中國普通老百姓也可以在國內一些品牌裏尋找歐洲服裝的高雅與時尚了。

  眼下流行的皺褶繁複的褲子就號稱來自中世紀的歐洲宮廷,而凸顯體形的源於五六十年代美國的修身剪裁與超短裙,也使女人顯得更加魅力十足。總之,無論是生活中還是T臺上艷麗的色彩,誇張的造型,無一不向我們傳遞著一種復古的信息。

  復古信息之一:褲腳的皺褶

  復古信息之二:圓點的圖案

  復古年代: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代表人物,瑪麗蓮夢露。

  其實,美國五十年代,一點兒也不老掉牙。這時的女裝重新找回嫵媚的女性美。從很多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女人對生活充滿憧憬。她們也有更多的時間和金錢用來打扮自己。於是這個年代,好萊塢光芒四射的明星就成為女性的時裝靈感。她們開始從瑪麗蓮夢露身上,尋找成熟、性感的潮流。但是眼下這種流行絕不是對從前的一種照搬。因為設計師説,時尚的輪迴永遠沒有定數。它是利用了現代服裝的造型,利用現代人這種觀念。可能採用了一些五十年代的元素加到我們現代的種造型裏,現代的材料裏,或者現代人的感覺裏。

  説到秋冬季的女裝,恐怕皮草仍然是不得不説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價值不菲,又披著不環保的陰影。但畢竟大多數女性仍然無法抗拒皮草的誘惑。實際上就是傳遞一個信號。皮草是春夏秋冬都可以用的。它可能是在的夏天的時候用在領邊或者裙邊做裝飾的。

  看著T臺上的模特,難免覺得這些衣服有些中看不中穿。但設計師給我們的只是誇張的創意,我們要做的只是從這些概念中體會一種趨勢,從中(頡)取一兩個流行元素就可以給我們的日常著裝帶來驚喜的變化。

(編輯:趙文來源:CCTV.com)